承包土地种菜 青苗补偿归谁?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办事难题

成功

时间:近日地点:金湾

情况反映:从本地村民手中承包土地种菜、种果树,土地要征收**赔偿的青苗款,土地所有者也要求分一杯羹,究竟合理吗?外地来金湾种菜的王先生近日就遇到了这个困惑,他说当时在承包土地种菜时,只是约定的租期和租金,没有涉及征地后青苗补偿的归属,如今**要征地,土地所有者也向其索要青苗补偿款,称土地是他的,土地上种出来的农作物自己当然也有份。

王先生抱怨说,按照法律规定,**征收土地发放补偿款,必须由土地的所有者签字,为了索要青苗补偿款,出租土地者威胁如不给*就**签字,让他也拿不到补偿,其不知如何是好。

部门回应:青苗补偿款归承包户

金湾区国土局回应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五章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土地补偿费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但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归地上附着物及青苗的所有者所有,如果农作物是承包户种植的,土地所有者就无权索要青苗补偿。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