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你的50万花哪了?整容!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上半年的楼市有些冷清,以往的楼市投资客,如今渐渐消匿。“现在大手笔投资楼市的人比往年减少很多”。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说,经济不大景气,一些企业家可能遇到资金紧张;而楼市大局下滑,买涨不买跌的投资客都在观望。黄韬认为,“现在**是个购房时机,一线城市房价调整不会到15%,现在接近下降10%了”。

不过,观望期间,那么多的资金需要找到一个消费的理由。在各类“宝宝”崛起的当下,将*放在银行存定期的人已是少数,大部分都在寻找买房以外的投资消费渠道。

你*都花去哪儿了?南都记者采访了15位市民,他们有50万元以上积蓄,但投资及消费方式多种多样,*多的是购买理财产品,而投资房产的只有1位。

回答1:创业开公司

点评:好正点,我也想入股

上个月,80后的小张辞去工作,和朋友成立一家公司,出售**新鲜**食材。在这之前他是越秀区一家公司的职员,后来他决定了自己创业。“现在已经投入10万元左右,后期还需要继续投入资金。”

已为人母的小郡也于这周二辞去某事业单位中层干部职位,创业去了。她的公司在一个月前开始筹备,现在加上一名合伙人,公司共有7人。到目前,公司已花了约50万,小郡已花了30多万,占公司股份的六成。

回答2:买银行理财产品

点评:有眼光,某某宝也放*了吗?

陶紫夫妇是白领,夫妻俩月收入超三万元,目前在广州已有两套房。“自从2010年以后,我们就没在房产方面花过*。”陶紫说,“这些年攒下50多万元,想在中心地段换一套三房又被限贷了”。她亦不想投资公寓,“有个朋友2011年在萝岗买了套公寓,单价1.5万元/平方米,总价70多万元,曾出租,租客走了后这两年都空置”。陶紫说,目前的理财产品提取都比较灵活,不过她还是在寻找合适的时机投入房地产。

目前,她将50万元用于购买某行的理财产品,其余几万元就放在余额宝。记者采访发现,目前绝大部分不买房的市民都爱将积蓄*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甚少将*放在银行存定期。

回答3:出国旅游

点评:遇到**了,一年全家出国两次

白领黄**今年来已出游了三趟。今年她带着父母小孩相继去过马来西亚、冲绳,还有国内华东城市,前后大约花了6万元左右。

今年春节在番禺购入一套二手别墅的陈平平,今年也出国游了两次。“1月底去新西兰,一家三口大约花了15万”。陈平平说,前段时间去德国和意大利,前后也花了25万元“

居住天河的王老夫妇,子女均已成家且事业有成。在今年以来,二老也相继三次出国旅游,未来打算游遍国内外。

回答4:房屋装修

点评:装修漂亮,也是住新房子啊

50后黎女士,一家三口居住越秀区五羊新城一套实用面积65平方米的楼梯楼。退休多年后,她手头上有一笔积蓄,此前一直放在银行买短期理财产品,“原本想着随时可以提出来,给儿子结婚买房或装修用的”。上个月,她发现一起做义工的街坊家里搞装修,遂也决定装修。“住了20多年没装修过,不等了,先装修享受”。7月中旬,她就搬到亲戚家暂住“预计可能要花12万左右”。

回答5:投资房产

点评:我服了,反正你*多

律师董先生还是认为买房地产*抗通胀。“*一点都不值*,30年前我去酒店饮茶,一个‘大点’1.5元或者2.5元都已是贵得不得了,现在一般‘大点’都要15元,这涨幅不比房价小”。

董先生限购以前在中心区就有三套住宅,2011年买了一套写字楼。在今年4月,他买了一间20多平方米的街铺,总价130多万元,现3000多元出租。他坦承回报率确实低,但又怕手头上资金贬值,所以仍在不断寻找写字楼投资。

回答6:投资小孩教育

点评:投资未来,不可限量

“今年*大的投资就是赞助费!”施先生的小孩今年9月升读小学一年级,他前几个月已疏通关系,为小孩将来入读海珠区某省一级小学办妥相应入学条件“赞助费交了七万元”。

在白云区,公务员老汪亦将念高中的女儿送到英国读书,“每年学费生活费要20万元左右,现在什么投资都不敢想了”。据了解,广州有不少中产阶级家庭,都热衷于将孩子送到国外留学,一些孩子年龄小的,甚至需要家长陪读。

回答7:炒股

点评:想**啊?这年头这股市……

已无购房名额的杨先生,他的*都投在股市里。“去年炒股赚了20万左右”。前两年股市不景气,他将*分散处理,给家人买保险,一些买理财产品。现在投在股市的*有60多万元。近期股市好转,杨先生一个月内就赚了两万元。

一些资金雄厚的市民,近期炒股所赚都不少。家住番禺的一位市民,这两个月在股市投了500万,赚了120万“比炒房赚得快多了”。

回答8:买车位

点评:停车费刚刚暴涨,你赚到了

白领刘**,上月购买了白云区某小区一个二手车位,花了25万元。“以前曾试过存定期,后来余额宝兴起后也跟着放余额宝了”。刘**买房早,一直想换房的她见眼下*还未凑够,就先买了车位。她说怕停车费涨得厉害以后负担不起车位月租“还是眼前要紧”。

回答9:炒“古”

点评:五六十万元买两张椅子,你懂就行

现任某公司老总的张先生除了经营公司,还有一部分*投入到古董及收藏方面的生意。“今年比较少买黄花梨椅了,只花了五六十万元买了两张古典椅子”。张先生有收藏“癖”,他有专门的仓库用以收藏各类红酸枝家具等,还收藏一些古籍善本、名家摄影相片。

“好的摄影作品现在一般都两万元一张,更好的还会更贵”。张先生称,摄影作品都是艺术,其实买下来未必就要投资,“有时也是自己挂在家里或工作室看看,有合适的机会才卖出去”。

回答10:整容

点评:韩剧看多了,难免有这种冲动

楼市冷淡,有人将*投资“自己”。“打拼了那么多年,也将小孩送出国外留学,如今该好好珍惜自己了”。居住天河区珠江新城某高档小区的梁女士,此前一直是美容院的常客,后来先后隆了鼻子和身体其它部位,前后花了大约60万元。她称,她的花费其实一般,“身边还有的朋友,专程去韩国整容,还有的请韩国医生来国内做”。

据了解,目前国内也有专门的中介机构,负责接洽该方面的整容业务,且生意不错。

采写:南都记者邱永芬实习生李湲旷小丹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