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矿仓储用地使用年限缩短至30年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应昂实习生梁桂兰 珠海将工矿仓储用地*高使用年限从50年缩短至30年,一同调减的用途还有港口码头、写字楼、酒店等。南都记者昨日从市法制局了解到,《珠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年限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已经**,将于8月22日起施行,旨在盘活用地促进流转。

对比:工矿仓储用地变化*大

据了解,1999年2月,珠海曾经**《珠海市出让土地使用权年限管理规定》(简称旧《规定》)并沿用至今。旧《规定》主要对本市区域范围内的6种土地使用用途的年限做了规定,新《规定》则增加了交通运输一个大类,并进行了细化。

两版规定对比,工业、采矿、物流仓储用地变化*大,使用年限从之前的50年缩短至30年;另外,港口码头用地也从之前的50年降至30年;商服用地方面,酒店、写字楼从50年的年限缩短至40年。

而住宅、商服(除酒店、写字楼等外)、农林牧渔种养用地年限无变化,分别为70年、40年、30年;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年限也未有变化,仍然分为40年和50年,不过,新增加了对机关团体和新闻出版两个用途的规定,二者均为40年。

业内:工业用地降价可能性小

记者昨天就新规的**多次联系市国土资源局新闻发言人采访未果。市法制局有关人士称,缩短工矿仓储等用地年限,目的是为了盘活城市用地,促进土地流转和资源的合理配置,是大势所趋。据悉,目前深圳、上海等城市均已经先行一步施行。

上述人士表示,新《规定》还有个亮点是,对新增的交通运输用地年限进一步细化,包括铁路、公路、管道运输等。而这也是新的形势新的发展的需要。“1999年珠海还没有铁路和管道运输。”

缩短工业用地使用年限后,这类土地出让价格会否调降?业内认为,现在建设用地都是通过招拍挂公开进行,在城市建设用地趋紧的情势下,工业用地降价的可能性很小。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