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三大中心”昨奠基花都“高规格”撑汽车产业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三大中心”奠基仪式,花都区区长林中坚等出席。南都记者高贵彬摄

南都讯记者梅雪卿 说起花都汽车业,大家想到的都是汽车制造业,缺少了点自主创新。昨日上午,东风日产的启辰造型中心、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以及企业大学“三大中心”奠基。昨日的“三大中心”的奠基仪式可谓“高规格”,除了区长林中坚亲自出席并讲话,花都区常务副区长叶志良、副区长**政等区**也露脸出席。据了解,花都区为“三大中心”的建设,在用地**和税收等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花都区长林中坚在奠基仪式上称:“这是花都汽车业的转型,将实现由汽车制造迈向汽车**。”

“三大中心”总投资额约5亿元,面积约8.6万平方米,主体工程一期将于明年内竣工。这三大中心将主要负责启辰品牌车型产品的造型设计、东风日产工程技术开发和创新型人才培养。

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建设的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是国内*创,将为未来每年5款以上新车准备、2款以上**车型试坐提供技术支撑,提升新品设计质量,缩短新车投放市场的周期。

背景

花都汽车业面临发展瓶颈

东风日产2003年落户花都以来,带动花都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了“农业花都”向“工业花都”的转变。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花都汽车业也面临着发展瓶颈,其中*为外界关注的就是自主创新能力。林中坚在讲话中表示,“三大中心”的奠基成立将在技术和研发实力上继续增强,助推花都汽车业的转型,实现由汽车制造迈向汽车**。“‘三大中心’的建立将为花都吸引和凝聚更多**的**人才,花都区将全力支持东风日产的创新与发展。”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