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收集7吨多废弃垃圾环保局调查:看着危险,其实无害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果园用来堆填的水泥渣块留有发酵后含糖的残渣,被网友误以为危险物。@ 珠海小黎供图

南都讯记者杨亮 一组平沙果农用货车从企业运输废弃垃圾倾倒在果园的照片连日来在珠海本地社交媒体引发热议。不少网友担心不明垃圾会给果树带来重金属污染,危及食品安全及周边环境。珠海市环保局昨日回应,果农运输的垃圾为当地原紫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储存糖液水泥储存罐的水泥渣块,不属于危险物,为防止影响环境,果园、企业已经整改作无害化处理。

8月5日中午2时许,网友“@珠海小黎”在新浪微博发表图文微博,称位于平沙镇南新大队的一个果园,当天早上一名陈姓果农拉了四五台货车的企业废弃物倾倒在果园内的一个鱼塘旁,从当天早上8点持续施工至中午11点半才被发现,居委会担心污染,已现场制止果园继续堆填企业垃圾。多张图片显示,果园堆填的垃圾是一块块表面呈黑色的硬块,并流出黑色粘稠状物质。多名网友在讨论中怀疑污染。

珠海市环保局昨日下午回应,收到网民微博投诉后,该部门立即到现场调查,确认南新五队果园主陈定乌将平沙控股有限公司负责拆解的原紫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储存糖液水泥储存罐的水泥渣块用于填该鱼塘小路。水泥渣块表面附着少量含糖残渣。供使用的水泥渣块及残渣约有7立方,7吨多重。

针对市民担忧的环境污染问题,环保局回应,果园堆填的水泥渣块是发酵后残留含糖的残渣,不属于危险废物,但为了避免影响环境,该局执法人员已现场对平沙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果园园主以及原紫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擅自处置含糖残渣水泥块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成该公司把原来剩余少量的含糖水泥渣块运送到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置,以防止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目前,园主已对倾倒的水泥渣块进行处理,并重新用沙土进行覆盖。

(提供线索“@珠海小黎”8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