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东莞发生火灾149起1人亡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数说

南都讯记者唐波连日来的高温天气,直接导致*灾上升。7月,东莞全市共发生*灾149起,造成1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245.3万元,与上月相比,*灾起数上升5.7%。

电气*灾是7月*灾的主要原因

7月份亡人*灾,在7月27日凌晨5时6分发生,当时常平镇朗贝村常乐广场恒安苑住宅楼发生*灾,造成1人(儿童)死亡,过*面积约20平方米,直接财产损失约60000元。

电气*灾依然是本月*灾的主要原因。其中,电气引起的*灾39起,占总数的26.2%;用*不慎及自燃是次要原因,造成的*灾共25起,占总数的16.8%。电气*灾依然是*灾防控的重难点,进入7月以来,高温天气上升,自燃引起的*灾比例随之上升,而随着暑假的到来,加强家庭特别是儿童的防*知识是消防宣传工作的重点。

从起*场所看,住宅宿舍、厂房及交通工具*灾居多。其中,住宅宿舍*灾共42起,占总数的28.2%;厂房*灾41起,占总数的27.5%;交通工具*灾20起,占总数的13.4%。消防部门表示,暑假到来,来莞工作人员子女到莞过暑假,出租屋的*灾防控任务加重,天气炎热,交通工具*灾不容忽视。

商贸活动频繁地区*灾发生起数偏多

经济发达、商贸活动频繁地区*灾发生起数偏多。据统计,长安镇本月发生*灾14起,占全市*灾总数9.4%;道滘镇各发生*灾11起,占全市*灾总数的7.4%;大岭山镇、虎门镇本月均发生*灾9起,均占全市*灾总数6.0%,东城区、清溪镇本月均发生*灾8起,均占全市*灾总数的5.4%。

从*灾发生的时间看,中午12时至下午18时为*灾高发时段。此时段,高温天气致生产生活用电增加,容易引起*灾。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