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药力发作,车主熟睡快车道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酷热的天气,车主出行要防爆胎、防烧锅、防晒黑之类的,却不曾想到,对于部分特殊人群,还要防止开车睡着。尤其是那些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出门前更要注意服药后可能产生的副作用。而食用个别夏天水果特产的车主,也谨防发生突发性低血糖症。

[事件回放]驾车时出现低血糖,导致昏迷

日前,一辆黑色的面包车被发现停在106国道花都区花山镇小布村路段的快车道上,该车司机在驾驶室里熟睡,而后排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也睡得很死。该路段车流量极大,且车速非常快,极易引发追尾事故。交警到场后,司机仍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几经周折,交警终于联系上了司机家属。原来,该司机前一晚因照顾生病的妻子,一夜未睡好,且患有糖尿病,可能由于吃了降糖药,导致低血糖而昏迷。医务人员介绍,“糖友”服用降糖药物时,一定要把握好剂量,如果过量,会出现低血糖症状,导致眼冒金星,甚至丧失意识。在驾车过程中,出现低血糖的情况,更会产生严重后果。

[**提醒]“**药”危险性更大

高温天气下,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要切记注意剂量。夏天外界环境炎热,体表血管舒张,阻力下降,血流增加,同时由于出汗、血容量下降等原因使得血压发生下降。若这时仍服用冬天的剂量,显然容易偏大,使血压降得太低,容易出现诸如头晕、脑供血不足、浑身无力症状,甚至导致脑梗塞或心绞痛发作。这些症状,在驾车过程中,将带来极大的危险。

可引起驾车族嗜睡或犯困的药还有:抗感冒药、抗过敏药、镇静催眠药、抗偏头痛药和*胃反酸药等,这些药中大多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和麻黄碱之类的成分。对驾车族而言,生病时既要吃药,又要**行车安全,因此在上车前4个小时尽量不要服药,或是服药后休息6个小时再开车。

另外,夏季是荔枝的盛产季节,驾驶者若大量进食荔枝又很少吃饭,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低血糖症的主要症状有看东西不清楚、心慌、手抖、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等,对司机来说**危险。

采写:南都记者梁罗喆实习生叶可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