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难,怎么破?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张洁瑶

新浪微博吉吉的麦田(欢迎互动)

年底汽车保有量就超300万辆的深圳,一直只想通过提高停车费、收取停车调节费等经济手段*堵。但随着汽车保有量上升,除了堵车,停车也已成为一大问题。上周跟朋友吃饭,就在停车场找了老半天车位,三层地下停车场,满满当当基本停满,停车难早已成为深圳车友一大困扰。

要怎么破?

目前**的解决办法还没出现,2013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近1.4亿辆,城市空间那么有限,停车问题肯定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不过现在各种解决办法都在试行中,比如错时开放部分停车场、增设立体停车场等,就是收效还不大。但笔者发现,*近对立体停车场的呼声似乎颇高。

立体停车场看起来是一个很理想的解决办法,既能方便想开车的车友出行,又能*大限度利用空间**充足的停车位。目前深圳也有立体停车场,只是规模不大。看其他城市,似乎也没有大范围**。为什么?关键还是其安全系数无法**让车主信服。*近媒体上时常出现立体停车场出现安全事故的消息,比如前不久郑州就出现了一起。作为一个“建筑物”,车主*先考虑的还是安全与否,从现在发展情况看,这项技术还没有到真正成熟的地步。

除了安全顾虑,立体停车场的建设成本也很高。这些成本*终转嫁到车主身上,使得立体停车场的停车费比普通停车场高,这就容易导致车主主观上不愿意将车停在立体停车场。

那这又要怎么完善呢?诸多业内人士都建议,*先还是得靠**支持并提供相应补贴。至少有了**的支持和补贴,一方面生产企业有更多资金完善安全技术,另一方面也能间接降低停车费用来吸引车主停车。

而话说回来,既然呼声颇高的立体停车场还未真正完善,当下的停车难问题还是要继续“纠结”一段时间。笔者认为,作为车主,目前*好的办法还是绿色出行。殊不知,现在绿色出行的方式已经发展出很多种,除了坐公交和地铁,还可以选择租车或拼车。深圳租车业已经发展得不错,各租车公司的车辆基本能覆盖关内各地,不开车的车友可以很方便在各个地点约到车,而且现在还有各种租车APP,增加了不少便利性。

当然,绿色出行的基本大前提,还是公交和地铁要相对完善,这样才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利益。而现在深圳关内交通基本较为便利,关外则不大方便,特别是到一些旅游景点如东部华侨城等,需要倒腾好几趟,而且只有公交没有地铁。所以,也希望**方面能在这几年逐步完善公交线路,并适当增加发车班次,让绿色出行更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