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味小龙虾 请去烟熏火燎大排档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香辣小龙虾爽脆鱼皮

南都讯每到夏季小龙虾上市时节,在熙熙攘攘的大排档里叫一盘,一边喝着“水**”散装啤酒,一边跷着脚抖着腿剥虾壳,边上坐的都是还未发家的狐朋狗友们,大家一起吹吹水,聊聊人生理想和事业规划,是不少壮志难酬的中年男子,排遣胸中郁闷的“温柔乡”。

日前,南城富民步行街开了一家专吃小龙虾的餐馆,店面不大,摆放不了几张桌子,厨房里飘出来的油烟,用一台加大电扇也排不出去,但店外有十几张露天餐桌。略显油腻的餐桌和烟熏*燎的氛围,增添了不少市井风情。别看这只是个平价大排档,刚一坐下,就听到隔壁桌高谈阔论“新三板”上市的宏伟蓝图,顿时让人有种不知今夕在何处的违和感。

能吸引到这样的“**”人士用餐的,出品必须有两把刷子。该店是家来自湖南的连锁店,在湖南当地颇有名气。小龙虾是餐馆的主打菜兼拿手菜,选用的都是“洞庭湖淡水和水草精养的特种小龙虾”,该店技术总监说。这里的虾和别处不同的是,选用虾壳较软的青虾,“壳比较脆,没那么硬,拨起来不扎手”。据说选虾的个头也有门道,“饲养时我们会把虾控制到5-7*的重量,大了或者小了一律不要”。

细节的讲究使得这家连锁店长盛不衰,如今在东莞已开了两家分店。**娘说起开店的原因,正是因为自己本身就是个吃货,“在老家吃了非常喜欢,来这里吃不到,干脆自己开一家”。一份39元,走的就是亲民路线。别以为你能不花50块就享受到一顿龙虾大餐,店家说,“好多人觉得便宜来了,但*后买单时都不便宜,就是因为觉得好吃,点了一盘又一盘……”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陈静实习生刘佩妍

本版摄影:南都记者陈奕启

养虾

洞庭湖淡水和水草精

养的特种小龙虾

选虾

5-7*的重量、虾壳较软的青虾

南都试吃团

食客:刘**

厨师:“贪吃尚品”

技术总监

香辣小龙虾 干净清爽色香味足

食客:这里的小龙虾是哪儿的呀?看着虾腮还挺干净的。

厨师:我们的小龙虾是新鲜从洞庭湖运过来的,**虾的新鲜,虾*先通过一浸二泡三洗四冲的清洗过程,**虾的干净,再加上我们*家**药调配的调料包,炮制的膏汤入味。小龙虾上汤后香辣鲜嫩,不上*,不油腻,百吃不腻。

爽脆鱼皮 清爽开胃

食客:凉拌鱼皮非常爽脆,而且含的胶质非常多,外形和我们平常吃的鱼皮不一样啊。

厨师:这是鮰鱼所做的鱼皮,富含胶原蛋白,对改善组织营养状态和加速新陈代谢,***和美容有疗效。加上凉拌常用做法,配入辣椒、醋、黄瓜、酱油等酱料凉拌而成,鱼皮上口脆爽清凉,*适宜开胃食用。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富民步行街“贪吃尚品”价格:人均5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