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婴宝妇幼用品被查出致癌物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邝蔚丹通讯员黎咏梅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购买了60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样品进行检测,发现包括阿迪达斯、ELLE等**品牌在内的16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汕头市安婴宝妇幼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的安婴宝(内衣)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不达标的项目中,色牢度有8批次不达标,是不达标项目*多的一项。染色牢度差,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这8批次分别是广州卓维服饰有限公司的桌维乐(标称商标)、广州市莉伟乐贸易有限公司的G.M.F、广州市今生宝贝服装实业有限公司的上品婴、上海锐杰服饰有限公司的麻希玛柔、南京利丰英和商贸有限公司的DISNEY迪士尼、广州市今生宝贝服装实业有限公司的上品婴、广州菲勋贸易有限公司的时尚小鱼、宝派少儿服饰(中国)有限公司的MASHIMARO。

其次是纤维含量有4批次产品不合格,分别是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的adidas阿迪达斯、深圳市青青果商贸有限公司的GRENCO、上海仪华服饰有限公司的ELLE、广州虹猫蓝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虹猫蓝兔。

在这16批次不合格的产品中,汕头市安婴宝妇幼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的安婴宝被检出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指由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即人们常说的“禁用偶氮染料”。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