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室操戈只是假象 联手抗敌才是真相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上周雷凌*热上市,与卡罗拉间的“竞争”又被媒体提及,但*新消息是,两家或将试水联合营销。

联合营销信号释放

“丰田中国将效仿大众,在同一平台上衍生出更多的产品,提供给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两家合资公司。”新上任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TMEC)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奥平总一郎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7月28日的雷凌上市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也表示,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计划依托这两款车“本是同根生”的特点,试水联合营销。

其实,这两款车亮相后就一直强调双方无直接竞争关系,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称:“这两款车型产品定位不同,雷凌的竞争对手主要是福克斯、凌派。”而今,种种迹象都在强调两家公司或将倒转枪口,坚决不搞内部消耗,要实实在在开始兼容各方优势试水联合营销。

而兼任卡罗拉和雷凌总设计师的安井慎一之前也说过,虽然这两款车有定位差异,在设计过程中,卡罗拉偏向于家用和豪华质感,雷凌则偏年轻和运动,其实两者间存在微妙的互动。这样看,如果试水联合营销,前景不错。

本地车商看法不一

如果当真试水联合营销,要如何操作?落地到经销商层面似乎没有更为具体的举措。而记者了解到,深圳本地车商对于联合营销看法不一,部分车商认为这可能只是一个“噱头”,部分车商则认为,如果当真实施,这对两家销售的确会带来不小的好处。

“第十一代卡罗拉有着‘*****车型’的光环,推入市场之后肯定不愁卖的。”深圳一卡罗拉车商如是说。在他看来,对于中国消费者,雷凌可能还是个新名字,如果能依托于卡罗拉在国内多年来积累的口碑和影响力,“可能会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接纳,提升市场认知度。”

有本地雷凌车商也认为,就像凌派,现在主打动感运动的设计风格对年轻消费者还是具有一定杀伤力的,“如果两家公司尝试联合营销,也能为卡罗拉注入‘年轻血液’,以后卡罗拉除了能吸引家庭用户,还能拓展一部分年轻消费人群,提高销量和市场占有率。”

对联合营销不抱期望的本地车商则认为,利益如**衡是摆在丰田中国面前的难题。

不过看这两款车在深圳的市场,其实都不错,7月底一汽丰田华南区总监田炜称,当时卡罗拉在深圳订单量已接近1000台。而记者从裕龙丰田了解到,目前雷凌每月单店订单也可达五六十台。

再放大到全国市场,作为一汽丰田销量支柱车型之一的卡罗拉,上市之单月销量已突破2万辆,未来还将成为一汽丰田销量增长的关键支撑点。

雷凌的野心也不小,2014年销量目标定为40万辆的广汽丰田,希望雷凌在上市一年内能冲击15万辆,贡献超过三成销量,确立在紧凑级车市场的一席之地。

因此有业内人士就认为,如果此次丰田中国试水成功,更可能会消除“同平台化”战略中出现“左右手互搏”的顾虑,有利于加速丰田在华200万辆销售目标的实现。

或能*占更多份额

今年,对于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来说,*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同期推出的**卡罗拉和雷凌。**相同的发布时间、**相同的制造平台、**相同的外部尺寸,甚至二者的价格区间也很相近,这也让很多人对丰田的做法产生疑问,这两款车是要同室操戈的节奏吗?

但是这种同平台化手段也可能带来更多市场份额,就像大众品牌,帕萨特和迈腾,一个出自上海大众,一个出自一汽大众迈腾,看似窝里斗,实则两款车型在细分市场的销量均跻身**,为大众品牌*夺了更多市场份额。

采写:南都记者 张洁瑶李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