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院师生 画笔描绘台山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用画笔描绘台山的色彩。●作品《两棵树》,作者喻旭。●作品《城市之外》,作者姜小渊。●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罗奇带着他的研究生在四九艺术部落创作油画。

现场

南都讯记者刘学“作为****侨乡,其建筑特色、民族风情是华侨文化的典型体现,也是我们创作的源泉。”连日来,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副教授、油画系第二工作室主任罗奇和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副教授张振江带领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的研究生们来到了台山南村艺术部落,用他们的画笔来展现台山之美。

在台山创作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水步冈宁影视城、台山一中、端芬梅家大院和斗山浮月洋楼等,进一步了解台山作为“****侨乡”的历史、文化和建筑。他们感叹,台山各种洋楼、老屋美得好像一幅幅写意山水画,身在其中,毎一个视角都带给他们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他们都用画笔和画布记录下台山之美。“我们多次来台山,每次都会有新的创作视角,这里浓厚的文化给了大家很好的熏陶。”罗奇告诉南都记者,未来将会继续用手中的画笔展示台山之美。

[人物简介]

罗奇 湖南人,现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副教授,广美油画系第二工作室主任,被称为广美油画系*年轻的硕士生导师,被认为是广东当代艺术界乃至全国当代艺术界*具实力及竞争力的年轻*立艺术家之一,罗奇在坚持艺术创作的同时,发起、参与软现实主义艺术理论探讨,是画家中不多的具有理论主张和创建理论体系的艺术家。他和主流保持一定的距离,这种距离对他来说是一种真实的状态。

张振江 男,1974年3月出生于湖南醴陵,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副教授,从事实验绘画教学、创作、研究。擅长综合材料作品,其作品在国内各种画展中多次获奖。

摄影:南都记者刘在富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