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自来水臭味 昨天终于消除了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文通讯员卢绍琨罗坚近日,花都多个小区自来水发臭,至昨晨方“消味”。广州市水务局昨日通报调查处置结果,是由于源水富营养化、海瓜子等大量繁殖所致,该局向市民表示歉意,并表示将处罚责任单位。

上周末前后,雅宝新城等小区居民发现自来水有问题,“洗了澡后全身都是腥臭味”(详见本报8月6日报道)。据了解,这种自来水发臭的问题在花都区平步大道一带多个居民小区出现。事发后,市水务局组织**赶赴现场,进行排查整改。

经分析研判,这是由于近期天气高温炎热,源水富营养化致水中贝类(主要为海瓜子)大量繁殖,堵塞了水厂进水管,影响了水厂生产。为了疏通堵塞管道,水厂消杀、清理海瓜子过程导致自来水出现异味。

事发区域由花都区自来水公司石角水厂供水,供水范围为花都区山前大道至狮岭一带。事后的连续监测显示,该水厂出厂水的“嗅和味”、“氨氮”两项指标超标,其中,“嗅和味”为有异味,“氨氮”为0.6毫克/升、超标准0.1毫克/升。

截至昨日上午8时许,出厂水异味已消除,**正常供水。

市水务局表示,将对不达标供水的相关责任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向市民致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