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暑假看这里当小管家?去博物馆学习?这个暑假一点不寂寞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赖屋山社区幼儿园孩子正在学习按照数字打节拍。新牛社区服务中心内孩子们当图书馆管理员。幼儿与母亲在社区学习识别“安全标识”。石凹社区的孩子们在参加暑期烹饪兴趣班。石凹社区20名劳务工子女畅游深圳博物馆。

在劳务工众多的龙华新区,每逢暑假孩子们的照看便成了问题。父母白天要上班,子女成了“空巢儿童”,如何带给他们一个不孤单、有趣味的暑假,新区几乎每个社区都在行动着。上周我们在此呈现过樟坑径、大浪和北站社区的境况,麒麟舞、做陶瓷、益智桌游等内容丰富。此后又有不少社区来信,称自家社区暑期活动同样别出心裁,因此本期继续挑选其中的石凹、赖屋山及新牛社区,看看那里的孩子们有着怎样的暑期生活。

新牛社区举办了“小牛”义工培训岗,小朋友们当上了图书馆“小管家”,摆书、借书、打扫卫生,锻炼管理能力同时看书也方便。赖屋山社区组织幼儿园孩子,与妈妈一起识别“安全标识”,安全意识从小养起。而在石凹,还有8名趁暑假从老家赶来的孩子们,与本社区的小伙伴一起同吃同玩,还到市内畅游了博物馆。不管距离远近年龄大小,令人欣慰的是,这个假期,孩子们都有自己的过法。

采写:龙华通记者王晓涛

供图:通讯员陈辉李燕飞李利清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