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C1照开无牌摩托被扣24分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社会万象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简励生黄永聪 昨日,蓬江交警大队通报,8月4日,交警在建设路执法查处市民叶某拿小车驾照驾驶摩托车,且未悬挂号牌,两项合计***扣24分,叶某需要重新参加交通法规考试和路考。

8月4日下午,蓬江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建设路执勤时,一辆蓝色大排量摩托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驾车男子不但没有戴安全头盔,而且前后均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交警马上将该车拦截下来进行检查。驾驶人叶某持有的驾驶证居然是C1证,属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相符车辆的违法行为。

民警告诉驾驶人叶某,准驾不符和未悬挂号牌,会被一次记24分。叶某听了处罚结果后傻了眼。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相关规定,对叶某进行了处罚。因准驾不符,叶某被***记满12分并处罚款1000元,同时暂扣驾驶证,扣留机动车。未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记满12分并处罚款200元。因此,合并处罚后叶某被***记满24分。

按照规定,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超过24分的,除了要参加交通法规考试以外,还要重考科目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