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陶街本月内清场“交吉”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睇新闻学粤语]

交吉:是粤语地区房屋交易中常用词,“吉”字本应是“空”字,由于粤语中“空”字与“凶”字谐音,生意人为了避讳,把“空”改成了“吉”。所以“交吉”实际上应是“交空”。

南都讯记者任磊斌 新陶街电器城*后20余档商户将于本月内撤场,该栋烂尾楼也将被封闭“交吉”。

近日,**烂尾楼富都大厦(新陶街电器城)大门骑楼下40米长的地方,这几天被“地摊小贩”占据,卖水壶的、卖手电筒的、卖望远镜的……林林总总,不过这些“小贩”都是熟面孔。继2-5楼的大部分档口于4月份搬离后,上月底,*后一批*层的档口也接到了必须清场的通知。“城管(人员)算好的,让我们摆在店门前清货,只要不摆出人行道就行,他们都认得我们。”一位档主如是说。

“*多摆到月底吧,据说是新开发商愿意包底押金,但我们很多人还希望多少有点补偿金。”一个售卖耳机的商贩告诉南都记者,租户和原商场管理处的押金纠纷有望解决,新拍得烂尾楼业权的开发商**“保底”;但租户们更希望在退还所有押金之后可以有一定金额的补偿金,抵消部分搬迁费用。

南都记者查询属地管理的街道城管部门获悉,新开发商“保底”押金是*近一次各方协调会的共识。但城管人员表示,“只能依法依规进行资金清理,超出原合同外的需求则不是****的范围,除非开发商愿意付出更多资金,但这就不是我们能管的事了。”

另据街道城管科提醒,清场工作在加紧进行,*快可能就在本月中旬全部清场完毕,“随后就会将场地封闭起来,交给新的业主接手。部分档主认为可以摆地摊摆到月底是个误会,我们没有这样的**。”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