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关天的事 容不得偷懒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咄咄怪事,罗湖区莲塘畔山花园竟然用铆钉将小区200个消防箱钉死,居民担心影响小区消防安全,向媒体投诉,而媒体采访消防部门时,得到的回复竟然是,他们早知道管理处此做法,但考虑到紧急情况下居民可以砸玻璃门取用消防设备,所以没有强行禁止此做法。

管理处为何这么做?据称是为了防止他人偷盗消防设备,另外,部分居民经常偷用消防用水洗车、洗衣服和浇菜等,此举也属无奈,总而言之,是为了方便管理。不过,在笔者看来,就是一个字———懒!

管理有很多种方式,而小区管理处选择的是*简单的一种,*不考虑后果的一种。小区有保安,如果能加强巡逻,一旦发现居民有违规私用消防设备的情况,即时制止并批评教育,一旦发现偷盗,马上**,相信这样的事情会越来越少。再不济,目前深圳各个小区都有监控设备,消防设备被偷盗和违规使用,都能通过监控设备查找到是谁干的。如果管理处敢说,我们的监控没办法做到,那笔者想问,连消防设备都保护不了,如何能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小区的安保设备该升级了!

笔者看到,居民不仅是给媒体投诉,还向消防部门投诉了,从中至少可以看出,居民与管理处沟通不畅,出了问题无法对话和解决。深圳人有很强的**意识,为何居民与管理处频频发生矛盾,就是因为物业服务质量无法满足居民日益提高的要求,而安全是*起码的要求。物业服务日渐市场化的今天,居民要做到自主选择物业管理还不是那么容易,但以各种理由来给“偷懒式”服务找借口,总有**会遭居民反感和嫌弃,引发矛盾。

为何偷懒,为何服务打折扣?经常听到物业管理人员抱怨,说人力成本增加,日子过得越来越艰难,要节省开支,服务必然会打折扣。笔者想说的是,如今靠传统的模式来做物业管理,只会越来越难,看市场上做得风生水起的那些物业公司,无不是靠高质量的服务,拥有一批忠实的业主粉丝,搭建一个服务平台,来拥有不错的“*途”。别老想着节流,拓宽思路开源吧———笔者可不是指的***。

在这个事件中,我们不仅看到了管理处的偷懒,也看到了相关部门的不敏感。*灾,对于相关部门来说,是“万一”的概率事件,而对于普通的居民来说,就是无法挽回的“一”,人命关天的事儿。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看到该事件*新的进展,媒体见报后,市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局消防执法机动大队现场监督整改,责令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立即拆除所有锁住消防栓的铆钉。

采写:南都记者 冯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