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欢迎市民举报,最高5000元奖励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8月2日7时37分,江苏省昆山市一车间的**震痛了全国人民的心,安全生产这一老生常谈的话题再次被赋予极大的关注度。防患于未然无论对于公民个人还是**来说都是应有的意识,龙华在这一事件前后对于安全隐患的排查可圈可点。

昆山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龙华办事处召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从昆山市粉尘**事故中汲取教训,对辖区31家涉粉企业展开排查,及时发现、排除隐患。俗话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能在别处的教训中总结经验,反观自身,是一种可贵的品质。

实际上,早在昆山**案发生之前,龙华已经为安全事故打了预防针,从7月20日起,龙华新区**在全区范围内的工业企业、建筑施工领域、特种设备领域、电力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防控专项行动,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办事处全力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并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同时,为鼓励辖区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新区对举报安全隐患的群众严格保密,并对经核实的予以举报人*高5000元的奖励。

推动安全生产、及时排除隐患,在**、企业、社会多方的合力下方能持久,让违规企业陷入“人民战争”的**大海,不仅弥补了***理的盲点,更是一次安全知识的广泛**,龙华对举报人予以现金奖励的措施取得了成效,在7月28日至8月1日开展的锅炉企业“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中,诞生了新区*位举报环境违法行为而获奖的市民。

组织专项行动的方式能在短时间内取缔一批企业,但这种执法方式往往因为似一阵风而广受质疑。在重大伤亡发生之后再提起警觉为时已晚,要想让安全生产成为常态,应建立隐患排查的长效机制,时刻不能放松,鼓励群众举报不失为有益方式。

本版采写:龙华通记者朱凌

摄影:龙华通记者王子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