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袭伊拉克宗教极端武装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美国五角大楼8日说,美军当天已向“***和黎凡特***国”**组织在***北部的目标发动空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空袭目标是该组织用于攻击伊北部城市埃尔比勒库尔德守军的*炮阵地。美军向*炮阵地投下两枚500磅的激光制导炸弹。

奥巴马授权空袭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在一份声明中说,下令发起空袭的是美国**司令部司令。两架F/A-18型战斗机参与了空袭。之所以选择这一目标,是因为该*炮阵地被用于攻击埃尔比勒的守军,而埃尔比勒有大量美方人员。

与国家安全团队紧急磋商后,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在白宫电视讲话中宣布,鉴于“***和黎凡特***国”**已经逼近***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威胁到美国领事馆和美国军事顾问的安全,他因而授权军方,一旦伊反政府**车队向埃尔比勒挺进,就发动空袭。同时,为协助***军队解救遭围困在北部辛贾尔镇附近山上的平民,美军可以在必要时空袭伊反政府**。

奥巴马说,美军已经向辛贾尔山上的平民空投食物和饮用水,正向***政府和库尔德**提供紧急支援,以便他们更有效地与伊反政府**作战。

“我们将继续保持警惕,如果恐怖分子**威胁到我们在***任何地方的人员和设施,包括我们在埃尔比勒的领事馆和在巴格达的使馆,我们将采取行动。”

向平民空投粮水

奥巴马讲话前,库尔德**方面说,美军空袭已经开始。库尔德**发言人霍尔高·希克马特告诉法新社记者,多架F—16型战机进入***领空执行侦察任务,接着在辛贾尔和古尔空袭“伊黎”**。

古尔距离通往库尔德自治区的一处主要检查站仅30公里。

希克马特说,美军战机轰炸摩苏尔与古尔之间的一座桥,切断“伊黎”**的运输线,战机接着袭击古尔的**人员。

但是,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美军官员否认空袭已经开始。他说:“我们仍准备在情况允许时发动针对性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说,由两架F—18战机护航,一架C—17和两架C—130军用运输机向受困的***平民空投了72包食品和水。空投行动持续大约15分钟。新华社特稿惠晓霜

特写

美军无意重返***

“伊黎”**今年早些时候占领***大片地区后,美国向***派遣数百名军人,强化对美国使馆的保卫和作为伊军顾问并评估当地形势。

“伊黎”**7日称,上周末对库尔德**发动进攻以来,他们已经在***北部夺取15座城镇以及***最大的摩苏尔水坝和一座军事基地,将继续“向各个方向推进”。

发动空袭是美军作战部队2011年撤出***后在这个国家发起的最主要军事行动。

奥巴马在讲话中说,许多人对美军在***的活动抱有疑虑,即使是有限空袭行动。但是,他“不会允许美国再次在***被卷入战争”,“美国作战部队不会重返***作战”。

他说,军事手段无法化解***危机,唯一持久的解决方案是***国内各派实现和解,建立更强大的正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