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救人后溺亡 父亲:固然哀痛但我为你高傲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我为你骄傲,我为你高傲,我为你祷告。**少年,天堂之路一路走好!”
  昨天上午,**少年魏春云的尸体辞别典礼在集美墓园进行。烛亮光起之时,爸爸妈妈哭成了泪人,亲朋同窗也都为少年而哀痛。
  16岁男孩魏春云来自重庆,他喜好海,想在厦门大学读书。可是,8月2日他来厦门的**天,却为了救人在白城海边溺水身亡。
  辞别 **少年救人侠骨
  灵堂的摆布双方写着“花腔好少年,救人侠骨香”。左侧是魏家至亲,右侧是少年及其怙恃的老友。
  每一小我手中,都捧着一盏杯烛,都拿着一个纸鹤,人群筑成心形,烛光照亮前方。
  辞别典礼起头前,魏春云的妈妈王密斯就已经泪如泉涌,不断哭喊“我的儿子,我的儿子”!比及上午10点多,典礼起头时,妈妈哀思欲绝,先捶胸,后顿足,*后瘫倒在地,泣不成声。旁边,亲人要去扶持,成果反被哀思的王密斯拉倒。“那接近天堂的斑斓,晖映着我们亲人的四周……”这时声音响起,亲朋朗诵悼词,哀痛满盈满屋。
  魏春云的一个同窗在悼词中说:“你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一路走好!”
  父亲老魏一向默默流泪,典礼竣事后,他就对导报记者说了一句话:“固然我哀痛,可是我高傲!”
  心愿 寻获救报酬求心安
  这两天,46岁的老魏与家人一路,在厦门大学四周的白城沙岸边逢人就问,他们还一向在寻找目击者,“我要证实儿子是临危不惧,他是救人溺水的”。
  8月2日,魏春云跟怙恃说想去看厦门大学,想看大海。成果,他跟着妈妈在海边玩了不到20分钟,便不见了。当日18时摆布,父亲老魏从漳州赶到白城,此时,警方方才找到魏春云尸身。“我儿子是去救人死的。”老魏说,目击现场的摊贩告诉他,那时魏春云下海去救人。“谁人摊贩看见我儿子和一小我在水里挣扎,后来有人丢了救生圈过来,春云把小伙推向救生圈,本身却沉了下去。”
  老魏说,他在海滩上找了好几天,被救的谁人溺水男孩一向没有露面。“我们只是求个心安,不是要找他麻烦。”老魏说,本身只想查清本相,给儿子申报临危不惧奖,给他一个应有的声誉,让孩子“安心地走”。
  昨天,老魏还**报记者出示了一份由派出所出具的《环境申明》,上面说:经我民警走访领会,对现场目击证人建造笔录获悉,魏春云于2014年8月2日14时在厦大白城海边救助一名溺水男孩,其间魏春云将溺水男孩推向四周的泅水圈后,因自身体力**,溺水身亡。
  厦门市重庆商会也在存眷此事,***李吉华告诉导报记者,他看到了家村夫小魏的义举,深受打动。李吉华说,今朝商会成员也在存眷申报临危不惧的进展。若是魏家人有坚苦,商会将极力帮手。
  人物
  16岁少年三次救人
  魏春云是*子,也是一位留守儿童,怙恃在漳州打工,他在重庆老家念书。
  父亲老魏说,他为本身有如许的儿子感应高傲,因为儿子从小就很热心,在重庆老家,他也曾两次救人道命。
  魏春云12岁时,曾救过一个五六岁的小孩。“那次是我亲眼看到的。”老魏说,儿子12岁那年冬天,临近春节,跟着他去村里走亲戚,两人走到鱼塘边时,发现一个小孩在鱼塘里挣扎。
  “他也掉臂天冷,跳下去把谁人孩子救了起来。”老魏说,救人之后,魏春云全身都湿透了。那时有人说春云掉臂危险去救人,但老魏至今记适当时儿子说的一句话,“莫非不救吗?”
  春云上初中后,也曾救过一个失落下河里的人。老魏说,春云水性很好,没想到*终却死在了水中。
  短评
  被救男孩,请站出来!
  当你陷入危境时,他伸出了援手。他用本身的人命,拯救了你的生命。
  **已经丧生,怙恃需要暖和。此刻,少年**需要一个关头证人。
  被救男孩,请你站出来!请你用步履暖和**怙恃的心。请你作证,给少年**一个应有的声誉。(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练习生 杨凤娇 文/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