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110人 定制“私人粤剧”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佛山粤剧院里“周末大戏台”的演出。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记者沈开倩 8月8日下午,佛山粤剧院6号小剧场里,不时传出喝彩和掌声……从今年3月起,佛山粤剧院办起了公益性的“周末大戏台”———每逢周五、六下午,全团的60多名演员轮番登台,至此已演出50多场。目前,佛山粤剧传习所还为不同的人群“度身订造”不同的剧目,如大学生专场、小朋友夏令营专场、外国人专场、名媛专场等,普通市民如果组成110人的团队,就可以免费约时间定主题演出。

铁粉李姨:每周都来 一场不落

上周五,**粤剧发烧友李惠聊李姨两点不到,就拖着8岁的小孙女等候在戏台下了。今年60岁的她感慨:“以前在佛山不要说看专业团体,就是看戏都很难,现在好了,有这样的地方看戏真好。”数月来,每逢周五周六,她都会往粤剧院跑,一场不落。

当天,观看演出的以老人、孩童居多,市民刘兰琴也是“周末大戏台”的铁杆观众,她每星期一都上网看看本周演出预告,然后带上妈妈和女儿,有时因为工作忙没订上票,也来转转,遇着有人*了票没能来,自己就趁机“补上”。她说,“周末大戏台”让自己在休闲娱乐中放松了心情,业余生活变得丰富了。

定制粤剧:可约定时间约定主题

另一方面,佛山粤剧传习所还为不同的人群“度身订造”了不同的剧目,“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爱好,设计不同的折子戏剧目,让不同年龄层都看得过瘾。如小朋友喜欢喜剧、**,我们选《猴王借扇》、《小放牛》、《戏妖》等折子戏,在演出中段主持人进行讲解,以引起他们的兴趣。”粤剧演员陆志鹏介绍,上月,曾经有30多位来自法国芭蕾东文化中心的艺术家专门来看了一场演出,他们对于这种具有中国文化特点的艺术非常感兴趣,看完演出后还到后台与演员聊天,了解这门艺术的一些技巧和故事。

而佛山粤剧传习所负责人、**粤剧演员李淑勤表示,之前她担心观众较少,没想到每场120多张免费门票,不到两小时就被领完了,场场**。而李淑勤还透露,普通市民也可以呼朋唤友一起来“点唱”,只要组成110人的团队,就可以约时间定主题演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