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江企进军国内资本市场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CFP图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7月底上市的江企台城制药上市交易后截至上周五已连续7日开盘秒涨停。新股受**,但江企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多层次发展也有了越来越多的挂牌方式。记者近日从江门金融局了解到,初步统计,目前江门已有19家在国内市场上市挂牌的公司,其中A股公司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天交所挂牌公司1家,前海股权交易中心7家,广州股权交易中心1家。其中新三板、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均在今年实现挂牌零突破。目前江门企业在境外上市企业5家,全部在香港上市。

江企A股股价台城制药目前**

A股8家公司分别为市区的广东甘化、江粉磁材、科恒股份、量子高科、金莱特,新会的美达股份,开平的春晖股份,台山的台城制药。现时交易中的**高价几无悬念,前日再次涨停后台城制药以每股28.52元超越金莱特的27.05元。金莱特为年初IPO重启后江门**家A股上市公司。

根据***披露的申请发行企业情况显示,目前高新区的地尔汉宇已完成过会,但尚未拿到发行批文;主营陶瓷的恩平的道氏股份有限公司则已完成招股书披露,等待过会。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家公司将使江门的A股公司突破双位数。

其他资本市场江企也有表现

新三板市场上,利用扩容的契机,江门企业在年初迎来挂牌零的突破。1月下旬,位于开平的广东松本绿色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顺利挂牌,成为新三板扩容后*批进驻企业。稍后的2月,高新区的LED企业聚科照明在一番波折后也成功挂牌。

上月底,主营环保产品的鹤山企业广东雷迅新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为*家在该中心挂牌的江门企业。

天交所挂牌的企业则有广东侍卫长卫星应用安全股份公司。去年11月挂牌的侍卫长目前仍是**一家在天交所挂牌的江企。江门市金融局介绍,目前江门已与天交所签署《关于促进中小企业挂牌交易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将推动更多企业到天交所挂牌。

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2013年5月开业挂牌以来,目前已有3687家公司,南都记者查阅到江门有7家公司已在该中心挂牌,分别是鹤山市通达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江海区博林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江海区嘉诺化工发展有限公司、新会区凯文化工有限公司、开平市标图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开平市新图美标贴材料有限公司、鹤山市国民****有限公司,来自于化工、照明、小贷金融等领域。

江门市金融局表示,目前江门企业上市的积极性非常强,企业都希望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并通过进入资本市场,增强企业的知名度,规范经营,将企业做大做强。随着今年IPO的开闸以及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江门企业更踊跃希望进入资本市场,目前全市现有上市后备企业资源近40家,一个资本市场的“江门板块”正逐步形成。

资本市场“江门板块”

A股:8家

新三板:2家

天交所:1家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7家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1家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