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奇痒持续两年 外阴白斑害苦年轻女子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身边个案

案例来源:***第458医院

医学指导

***第458医院妇产科门诊主任、副主任医师杨慧芝

档案编号

118

病案描述:30出头的郭**被外阴瘙痒折磨两年没睡过一个好觉,*终被诊断为有癌变风险的外阴白斑。妇科**提醒,如果外阴奇痒无比,久*不愈,同时伴有外阴皮肤和黏膜颜色变浅,很可能不是寻常**炎,而要警惕一种叫外阴白斑的疾病。

[案例]

外阴瘙痒两年,病变部位阴毛脱落

据介绍,两年前郭**硕士毕业,被深圳一家国企录用。“但就是从工作那年开始私处瘙痒,痒的时候好像有小蚂蚁在爬”。一向洁身自好的她以为是卫生巾、护垫引起了**炎。妈妈知道后让她用苏打粉冲洗**,然后用达克宁栓塞**。就这样,瘙痒消停了一段时间。但好景不长,瘙痒又开始发作,之前用的药物都没效,并两年都没有睡上一个好觉,于是上医院求助。

医生检查说,白带没有异常,没有发现细菌、霉菌感染,给她换了一种洗剂和药物。“还是不管用,因为外阴瘙痒,坐在凳子上都感觉不舒服,更别提安心工作,经常忍不住溜进厕所抓痒。”郭**说,为了*疗外阴瘙痒,她把深圳的医院都看了个遍,还尝试了多种民间偏方,可是,病情仍旧时好时坏。她曾经一度以为自己得了怪病、性病,自卑得不敢找男朋友,直至在广州才诊断出其实是患了“外阴白斑”。此时,她的外阴皮肤和黏膜颜色变淡,由于长期搔抓,病变部位阴毛脱落,外阴皮肤增厚、毛孔粗大。后经过管射频*疗,目前郭**外阴已不再瘙痒,外阴也回复了正常颜色。

[分析]

神经刺激皮肤造成瘙痒

“郭***大的教训就是出现外阴瘙痒后不及时就诊,自己乱用洗剂。而由于大家尤其是基层医生对外阴白斑认识不足,直接导致郭**白受了两年的苦。”***第458医院妇产科门诊主任杨慧芝表示,虽然外阴白斑的发病是北方多于南方,但是岭南的湿热气候会引起持续性瘙痒,有利于外阴白斑的形成。杨慧芝告诉记者,外阴白斑属于外阴营养不良的一种,这种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引起的组织变性与色素改变的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学习及夫妻生活。

外阴白斑通常多见于更年期妇女,女性随着年龄增大,局部皮下脂肪减少,营养吸收交叉,神经容易表浅地暴露,从而刺激皮肤出现瘙痒。而老年女性因为羞于启齿更容易导致病情延误。值得注意的是外阴白斑患者近年来有年轻化的趋势。杨慧芝提醒,夏天本是**炎的高发季节,很多女孩子喜欢穿牛仔热裤、性感蕾丝内裤对外阴皮肤是一种不良刺激,尤其对于皮肤敏感者容易诱发外阴瘙痒,增加外阴白斑的发病几率。要知道,女性的外阴是生殖道、泌尿道和肠道三个出口的汇集处,经常有宫颈、**排出液体及前庭大腺分泌物,以及月经和尿液的浸渍,甚至粪便的污染,加以大小阴唇间皱壁以及股生殖沟和腹沟等处均有利于排泄物或汗液的积聚,导致外阴长期处于潮湿状态。此外,衣服内裤的不断摩擦和损伤以及肥皂、肥皂液等消毒清洁剂的经常刺激,均是外阴部皮肤和黏膜好发皮肤病的诱因。

[提醒]

外阴白斑有癌变的风险,别误当外阴炎

“感到奇痒无比”是许多外阴白斑患者的共同感受,也是外阴白斑的早期症状。随着疾病进展,患者不仅有瘙痒,外阴皮肤和黏膜还会出现颜色改变:局部瘙痒轻时,皮肤颜色为暗红或粉红,角化过度时部位则呈现白色,由于长期搔抓和不断摩擦,皮肤增厚似皮草色素增加。“如出现溃疡长期不愈、特别有异常隆起时,应警惕局部癌变的可能———外阴癌,建议做个病理活检,尽早*疗控制。”杨慧芝指出。

让患者害怕的是,外阴白斑除瘙痒难耐、会癌变外,还很不好*,目前没有特效止痒药。某些机构在网上宣称细胞因子激融修复*疗体系、靶向疗法对外阴白斑有奇效,患者及家属要谨慎勿轻信。杨慧芝表示,*疗主要是对症*疗。中医通常用口服的中药和中药坐浴来帮助患者缓解症状。西医则主要采用激素类软膏、口服药物进行*疗,此外还有激光、射频等物理疗法。

[链接]

凡是有妇科疾病的,在8月份,可以预约***第458医院的免费妇科常规检查、B超、电子**镜、醋酸白试验、碘实验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等。如仅需咨询**,*好备齐原有病历、检查资料,每日限号30人,预约电话:020-61639821。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