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天然气置换分批重启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文格实习生张智伟 通讯员刘小兰 江北片区天然气置换暂停5个月后重启,但由于受管道施工影响,置换工作将分批陆续展开,预计2.4万户江北居民年底能完成。但目前东江、西枝江穿江管道施工进展较慢。

提前初查燃气具 不能改造可提前买

昨天惠州市城市燃气公司*先在江畔花园开始置换。3月时,碧水湾、奥林匹克花园小区曾进行燃气置换,随后跟着管道铺设的方向和进度,停了约5个月后,江北置换重启。

此前有些居民到置换当天才得知自家燃具要换,不想耽误做饭,他们就在小区门口临时摊点购买灶具,有些人买到了三无产品,使用中甚至出现**事件。

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燃气公司这次提前15至20天,先到居民家(限有人在家的住户)对灶具、热水器进行初查,详细登记燃具状况,并让用户签名。遇到燃具使用超8年、强排式热水器安装在浴室等情况,会直接告知无法改,让居民提前去大商场购买燃具。同时,如果初查时确认尚可改造,而工人不让改的情况,居民可据此向公司反映。

西枝江穿江管道已耽误一个月

昨天江畔花园、富力等1600多户居民完成天然气置换,并初查了华贸、城市花园、帝景湾等楼盘。燃气公司客服中心业务主任刘浩东说,江北剩余约2.4万户用户计划年底前置换完,但还需要管网铺设进程能配合。

目前供应江北的燃气来自环城西路通到惠州大桥附近的管道,气压有限,无法进行大片区供气。惠州市城市燃气公司目前从数码园LNG气站分两条主管,连通江北,以便形成环网,供给整个江北片区管道燃气用户。一条经鳄湖路连到惠州大桥处主管,目前只剩下角东路、惠城区**旁边一小段正在铺设;另一条经惠澳大道西枝江二桥、中信大桥连接惠民大道主管。

现在只剩下两座桥的两段穿江管道还没铺完。其中中信大桥处穿东江管道长约1.4km,已做好规划。西枝江二桥处的穿西枝江管道,长约0.9km,各项手续已办好,但因当地居民阻挠,导致顶管机在现场摆了一个月了仍无法动工。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