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地区大工程 各地应从更高着眼点决策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后窗(换个角度再读新闻)

8月5日,16名来自深圳市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前来中山考察了解深中通道前期进展情况。两市人大代表就深中通道的建设方案以及前期工作等多方面交流意见,并达成了高度的统一意见:支持A3方案。对于深中通道前期工作推进缓慢,两市人大代表还罕有地一致将矛头指向广州。

面对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职能部门,代表们的座谈,更像是一场对于广州方面的口伐。而此前,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远明还曾联名多名省人大代表,向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建议,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题调研组,督促加快深中通道A3方案建设进程。

尽管多方在焦急中想方设法推进,但似乎深中通道项目仍在“龟速”进展。两市人大代表座谈会透露,2013年,省**已经将A3方案确定为**方案,A4为备选方案上报国家立项。而目前,涉及项目的各市意见不统一,是影响深中通道项目向国家发改委申报立项的*大阻力。其中深、中、莞三市统一地支持A3方案,而广州则单方面坚持A4-1方案。

座谈中,深、中两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按照A3方案建设深中通道,是站在促进全省均衡发展的落脚点上确定的,不仅仅是为了涉及项目的4市乃至珠三角地区的利益,通道的建成将很大程度上促进珠江口东西岸乃至粤东、粤西地区的经济交流,促进全省经济均衡健康发展。而与深中通道建设相关的城市所谓的担忧实际上是狭隘的利己主义。跨地区大项目的建设中,涉及的各方应该从更高的着眼点,以更强的大局观,来判断和决策。南都记者何伟楠

(8月7日中山读本02、03版《深中通道十年难产》)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