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港货运码头将开展搬迁补偿评估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蓝辉龙 昨天,南都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评估机构,将对九洲港货运码头搬迁补偿展开相关评估。按照珠海市**的计划,九洲港货运码头将要在今年底前完成搬迁。

市府已批准搬迁补偿方案

据介绍,市国土资源局将在全市选定具有资产评估、土地评估及房地产评估资质的机构参与评估,主要评估范围和内容是珠海**货柜码头(九洲)有限公司位于珠海市九洲港货运码头现有资产及搬迁经营损失,其中现有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港池、航道、码头、岸线、地上建(构)筑物(包括但不限于办公楼、仓库)、附属设施、机械设备、地下管网、企业停产停业损失等。

目前,《九洲港货运码头搬迁补偿方案》已经市**批准,接下来将与和记黄埔方面协商相关事宜。按计划,搬迁工作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香港**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三角洲港口有限公司,拥有九洲港货运码头50%的股份,是该码头能否顺利搬迁的关键。市港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早在2012年,珠海市方面就已经开始与和记黄埔协商九洲港的搬迁事宜,和记黄埔方面也表示支持九洲港的搬迁,问题的关键在于双方未来对搬迁补偿能否达成共识。

洪湾港资质问题已解决

据介绍,为了迎接九洲港货运码头的搬迁,市**在洪湾港口建设4个千吨级泊位,其中2个已在去年开始内贸试运行,另外2个预计今年11月完成交工验收。另外,洪湾的联检楼工程,目前已完成所有土建工程,联检楼的建设与口岸查验设施配套方案的制订同时进行,联检楼将在今年11月份达到交付使用的标准。

在九洲港计划搬到洪湾港区之前,洪湾港并没有对外开放口岸资质,由于国家已经**受理二类口岸的申请,后经省**批准同意,将香洲港装卸作业点口岸搬迁至洪湾港区,以此解决了口岸的问题。

按计划,九洲港货运码头完成搬迁后,原地将开发海景地产项目,并新建游艇专用码头,成为华南地区较具规模的专业游艇码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