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限”市场设置“走鬼”将有发言权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 记者昨日从高新区城管局获悉,珠海*个小贩自*委员会7月30日在高新区金鼎成立。高新区正积极推进该区的“双限”便民点成立,以规范流动商贩。小贩自*委员会的设置,是让小贩联合起来,就“双限”便民点选址、管理等发出代表自身利益的声音。另外,该区同步推动成立了由小贩、商贩、居民、城管等组成的双限市场管理委员会。

流动商贩先“自*”再建双限市场

珠海开展双限*乱以应对流动摊贩以来,夏湾夜市小吃街准备推小贩自*管理模式一度引发关注,而因为各种原因,夏湾夜市的小贩自*模式至今未正式组建。

而此次金鼎小贩自*委员会则是在双限便民点建立之前进行组建,通过这一委员会组织、引导小贩在双限便民点选址、管理、费用等各方发表意见并为流动商贩群体“代言”。

金鼎小贩自*委员会由声望比较高的小贩担任代理主任,小贩自*委员会由该地区流动小贩组成,成员中入行*短的有两年,*长的已经有十三年。

流动商贩被纳入双限管委会

记者了解到,除了小贩自*委员会,此次一同推动成立的,还有高新区的双限市场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主要负责协调处理该区双限便民点相关事宜,双限市场管委会由社区书记牵头,通入纳入德高望重的居民代表、小贩、城管、商户等,成为各方实时对话沟通的平台。

高新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双限便民点要求**“便民性、公益性、市场性、协商性、自*性”五点,需要各方力量的介入,平等协商对话,形成自*模式。

目前,高新区准备先在唐中路试行双限便民点,将附近“走鬼”纳入市场中转正,目前正在通过与这一委员会各方进行沟通,*终确定入场标准、收费、今后管理模式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