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移植成拇指,功能可恢复八九成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医案

近日,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成功做了一个把脚趾移植到拇指上的手术。把伤者的一个脚趾接到拇指上,使拇指**其力度和功能。

从事机械维修工作的王先生,在工作时不小心把大拇指折断了,没能成功地再植拇指。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作业*疗科的*疗师丘开亿称,如果没有拇指,手的功能会减少约50%。*后,医生决定取他的一个脚趾移植到拇指上。丘开亿称,“脚趾的功用没有拇指那么大,缺少一个脚趾对人的行走和美观都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所以把脚趾移植到拇指上是目前*佳的选择。如今,王先生已经做完手术一个月,经过一系列康复训练,已经可以用新的拇指划平板电脑。

“拇指功能**的关键是后期康复训练。”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骨科及骨关节康复科主任医师周**称,经过后期的康复训练,移植后的拇指功能可以**到以前的80%到90%。

[你该知道]

如果手指断了,需尽快用干净毛巾把伤口处捂着,防止出血太多,手指出血太严重也会导致休克。断掉的手指要妥善保存好,要保持干燥,不要直接泡在冰里,要用纱布或毛巾包好才能放在冰块里。手指断后要在6~8个小时内到专科医院进行再植。

南都记者曾文琼实习生游月通讯员黄黎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