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办公室综合征关键是通风换气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在电脑前工作一个小时就应该稍作休息。

科普

由越秀地产与南方都市报联合主办、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提供技术支持的“城市办公环境健康调研”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中心区写字楼白领常出现困倦嗜睡、颈椎疼痛、头晕头痛等症状。而空气质量差、空调忽冷忽热、环境绿化不足是办公室综合征的主因。

调查显示,新装修办公室甲醛、TVOC污染比较严重,其中*立式办公室的甲醛、TVOC浓度超标率为21.69%和73.08%。对此,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永慧表示,不良办公环境会影响健康,增加鼻咽癌、肺癌等的发病率,还会导致工作人员焦躁、抑郁、失眠等,诱发多种心理问题甚至心理疾病,降低工作效率。

报告建议,办公楼业主、雇主和雇员三方面都要有健康共识,做到办公区、休息区都能进行自然通风,并提倡采用环保型建筑和装修材料。定时进行办公室大扫除,尤其是清洁**空调等通风设备。办公人员还要多注意工间休息,做一做办公室体操,平时多注意运动。由于室内空气污染并非一时能够解决,经常通风换气是事后补救*直接有效的方法。

[你该知道]

“办公室综合征”指的是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人士由于面对电脑久坐、精神压力或办公环境污染出现的头疼头晕、颈椎疼痛、易疲乏、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中山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张淑娟女士表示,个人习惯对减小办公环境的负面影响很重要。她建议,每天早上进入办公室前先对办公室进行通风,让室内与室外的空气有了对流再开空调。一般在电脑前工作一个小时就稍作休息,*好用清水清洗面部,去处脸部静电。还可以合理选用吸附剂来减少空气污染。另外,办公室内科学放置具有净化空气功能的绿色植物,既能改善空气质量,又能调节视觉景观。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