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开卷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B面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实习生陈子鹃吴嘉其上周六,由佛山市南海区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荒岛图书馆等单位合力打造的“2014真人图书———青年创业,青年就业”活动在关爱桂城创益中心一楼举办,现场吸引了不少读者“阅读”。

活动邀请了诗爷、荣哥、杰宝等7位嘉宾,他们来自佛山本土各行各业的**代表,有广告、餐饮、乐器、服装、公益、教育、演艺等等。读者纷纷选取了各自感兴趣的“图书”阅读,限读时间40分钟,其间可以与自己感兴趣的真人图书对话任何问题。活动主办方表示,“真人图书”项目希望通过参与者间亲密、平等的对话,鼓励跨界交流,消除对弱势群体的偏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社会变得更开放、多元、包容、平等。

[“真人书”档案]

主角:吴开荣(南海旺角渔村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从卖鱼仔到餐饮公司大**

吴开荣自20岁开始出来创业,以卖鱼为生,每天起早贪黑,辛苦不说,收入还很少。经过一番思量决定转行到广州一家海鲜店工作。

“当时承接海鲜池,我也没什么*。”荣哥回到家借了两千元与人合伙承包,“当时每天开着摩托车在西樵和广州两地来回跑两次运送海鲜。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太阳暴晒,我都坚持。”就这样,三年过去,荣哥*到了人生**桶金———40万元。

回家乡开大排档扭亏为盈

荣哥觉得为人打工,多多少少都会受到约束,于是萌发了*自创业的念头。1993年初,荣哥回到家乡西樵,开起了大排档,取名旺角渔村。刚开始生意并不好,开档好几个月他都处于亏损状态。

荣哥停业三天呆在家里思考着到底要不要坚持下去,经过深思熟虑,吴向父母借了三万五将大排档重新装修了一次,每天他都进出厨房了解怎么做菜,重新制定菜价,同时研究新的适合本土的菜式,大排档的生意不断地好起来,扭亏为盈了。”

生意扩张期做月饼和裹蒸粽还债

1996年,吴开荣将自己的旺角渔村扩展到丹灶沙头,买地皮、建酒楼,为此他还借了100万的高利贷。荣哥听说做月饼很挣*,想尽快还清,于是在中秋前赶制月饼。结果只重质量不重成本。他亏损了几**。

荣哥坚信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他并没有放弃制作食品的想法,一番研制之后他开发了自家特制的裹蒸粽,每天**几千只……如今,他的旺角渔村已开到了南海的中心地带———桂城,旺角渔村在饮食业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