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学生身残志坚考入香港中大 抄笔记靠本身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8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患脊髓神经细胞萎缩症、仅4根手指可动的应届文凭试考生谭永亨,获派*自愿中大宗教研究系,期望可与两名赐顾帮衬者一同入住大学宿舍,并会靠轮椅节制杆操控计较机,上课时自行抄笔记。

别的,曾被指骂为“吸毒妹”的正生书院学生李紫菁,决议入读文化研究副学士,期望跟尾大学,日后做个敢于透露本身轻狂岁月、与学生同业的教师。

香港文凭试考获*佳5科26分的谭永亨昨暗示,若日后要花大量时候往返黉舍,几乎全瘫的他未必能承受,故但愿获中大分派宿舍,要加床让两名赐顾帮衬者同住,转堂时则有复康巴士接送。他已购买一套2万元装配,把电动轮椅的节制杆和计较机毗连起来,将来靠得住操作节制杆抄笔记做功课。

2009年正生书院迁校风浪中被梅窝居民指骂为“吸毒妹”、因为教师感委屈而落泪的李紫菁,文凭试考获*佳5科16分,昨获教育学院受帮助幼儿教育**文凭课桯取录,但她决议入读浸会大学**学院文化研究自资副学士,摸索文化常识,装备本身升大学,但愿当上教师。

她说,昔时学坏,遇过3类教师:“有些很撑持我、找出我的潜能;有些当看不见我;有些常针对我,我但愿做**类。”她要如正生的教师一般,做学生的同业者,“热到晕都陪我们睡那些床、陪我们除草,从不蔑视我们曾经吸毒,真正疼惜我们”。

紫菁但愿日后赴贫穷的非洲及回正生讲授,正生开办人林希圣却要她先到外面闯。她说,若日后在其他黉舍当教师,也会自动向学生讲本身的吸毒履历,“让他们知每个青少年都可以百厌过,但也有成熟的时辰,我跟你没别离”。

此外,患先天视网膜色素病、视野仅得正常人两成,随时会失明的郭蔚宜,文凭试5科考获24分,获*自愿科技大学工商办理课程取录,她昨暗示但愿入住宿舍,并但愿赴德邦交流,测验考试过自力糊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