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佛山跨界河涌污染源下月或能搞清楚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军 广佛跨界河涌污染源有哪些?荔湾区环保局联合华南环科所全面摸查辖区范围内的跨界河涌污染源,预计下月会有全面摸查结果。

在广佛联手*理跨界河涌污染的问题上,荔湾区和佛山方面的密切沟通以及联合整*得到了市长陈建华的赞许。荔湾区环保局相关人士表示,荔湾区和佛山交界位置,窖口涌、秀水涌等横穿两地,牛肚湾涌、铁道边涌、广佛河等直接成为区域的分界线,那边岸是佛山、这边岸属广州荔湾。

河涌*理*先要摸清污染源在哪才能采取相应措施。然而荔湾区环保局总工程师余建恒在调查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他说,有时候明明发现一个排污口在排着奇怪的污水,顺着污水溯源排查的时候发现,源头到了佛山地界,这样就没有了管辖权限。好声好气去问企业,企业理都不理。“我相信佛山那边同样存在这样的情况。”

怎么办?余建恒介绍,他们了解到华南环科所此前做过佛山方面的污染源调查,对情况有一定了解。此次,他们和华南环科所联手对荔湾和佛山跨界河涌污染源进行全面摸查,预计下月将会有结果。如果中途发现比较明显的违法行为,将联合佛山的执法部门“先打掉再说”。余建恒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