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主人仍未现身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这只被遗弃的狗狗还是没能见到自己的主人。实习生陈靖斌摄

《你知道它在等你吗?》追踪

南都讯记者莫晓东实习生陈靖斌虎门飞龙山庄一只怀孕狗狗被遗弃后,在楼下苦等主人两个月不愿离开(详见8月5日AII01版)。截至昨日,这只狗仍未能等来它的主人。报道出街后,东莞、深圳两地的多位热心市民前往探望它,还有爱心业主为它购买了狗窝、防潮垫子、木盒子等用品。也有一些爱狗人士欲将其认领回家,均遭到它的抵抗和**。

多位市民前来认领 均遭狗狗**

“过去一周,已经来了好多批市民,有带着狗粮来看它的,还有说要认领它回家的。”昨日上午,飞龙山庄5号楼A座的地面停车空地上,被遗弃的那只狗仍趴在车子底下。现场值班的小区保安表示,可能是缺乏安全感,白天它一般都躲在车底下。

前日上午,深圳沙井的陈女士看到网上报道后,特意和丈夫赶到虎门。“它很像我们三年前走失的狗狗‘小不点’。”陈女士介绍。不过,陈女士夫妇通过各种方式想“认亲”,但都没成功。前几天,深圳光明的顾先生也来虎门与它相认,但这条“忠犬”也没有跟他相认。

爱心业主为狗狗添置了狗舍

上周,曾有热心业主和爱狗人士请来兽医为它检查身体。据兽医介绍,这只狗属芬兰狐狸犬种,该犬种天性活泼勇敢、性情开朗,是理想的宠物,“但它平时非常敏感,不怎么信任陌生人。”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它的预产期可能就在本月内,身体各方面都还算比较正常。兽医建议,这段时间*好不要给它外在刺激,更不要随意去抓它,否则它有可能因母性本能抵抗伤人。

除了爱狗人士带着狗粮探望之外,飞龙山庄的热心业主戴女士还专门为狗狗订购了一个狗舍。为了方便它取食,戴女士还买了些鸡肉、牛腩肉等放在狗舍前面。“它应该是5号楼A座的某户住户遗弃”,戴女士表示,她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狗狗跑到A座一楼的电梯口吠叫几声,见无人回应后,又跑回到A座**门口继续叫上一阵。小区的值班保安表示,狗狗白天一般都躲在那辆车底下,晚上或者半夜的时候才会出来去狗舍睡下。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