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型社会组织,是一块短板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台山社会组织呈井喷态势,无疑为创新社会管理增加了力量和平台。特别是随着今年四九镇敬老院等服务中心开始运作,台山探索“社工+义工”联动模式,既能提供细节、**的公益社会服务,还能让行善者享受给予、付出的快乐,这样的“爱的双向流动”让城市暖融融。然而分析台山或将设立专项扶持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工商经济类、公益慈善类、社会服务类和群众生活类等社会组织的发展,却不得不说,除了冲蒌镇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真正能够参与社会管理的社会组织还非常少,要想办法补齐这一短板。

公允地说,目前的群众个体相对弱小,又呈一盘散沙状况,面对庞然大物似的洋快餐、大企业,**成本高昂。像消费**领域,有关部门要给社会组织、民间组织合法身份,并且大胆放权,由律师、**人士等成立自己的消费**组织,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侵权等事件,能够*立介入调查,挖出事情的真相向社会公开,消费者身体受到了怎样的损害,甚至精神损失,也能进行准确的界定,代表消费者“抱团取暖”,展开向无良商家诉讼、索赔。不仅提高了**效率和准确性,也能对过激**进行有效干预。(袁斗成)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