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才1岁多请帮她摆脱病魔纠缠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燃燃和妈妈在医院。实习生胡娟娟南都记者李春花摄

南都讯记者李春花实习生胡娟娟 反复发烧、咳嗽,父母以为只是普通感冒吃药过两天就好,没想到一查竟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7月1日,父母带着一岁零七个月的女儿黄圣燃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受*疗。

昨日,南都记者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儿童血液科见到了燃燃,她右手缠满白色胶带,上面插着抽血、输液用的管子。妈妈陈女士说,自从开始做化疗吃激素以来,女儿胃口特别好,不知道饱,**要吃八顿。全身浮肿,小脸颊鼓鼓的,路也走不了,头发在**天脱落。

今年6月,活泼的燃燃突然发高烧、咳嗽、流鼻涕,与感冒的症状相似,当地医生说没什么事,就开了一些药。可高烧一直不退。父母于是再送她到当地医院检查,当地医院怀疑是血液病建议转到大医院详细检查。父母东拼西凑借了一些*来到中山大学附属二院,被确诊患的是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

医生告诉父亲黄海生,白血病不是不*之症,绝大部分的孩子可以经过*疗得到康复,燃燃的*愈几率达80%。医生的话让这个家庭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妈妈陈女士说,虽然家里现在情况很紧急,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仍欠了至少五万元,但是没有*可以想办法,“就算是卖血卖肾也要给她*病”。

燃燃全家靠父亲在工厂每个月打工挣的2800块工资过活,妈妈曾是当地一所小学的代课老师,后来因为国家政策的改变,在2010年被辞退。目前燃燃已开始化疗并进行了两次腰穿和骨穿。医生表示燃燃至少需要30万元的*疗费用。

(热心读者如想帮助黄圣燃,可拨打电话:15218316384)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