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儿子砍断手筋 父亲不忍报警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东城人民医院。向旭和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发生口角,儿子将其砍伤。南都记者 陈奕启 摄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因言语不合,患有精神病的儿子持刀将父亲手筋砍断,而后逃跑到外流浪。身在医院的父亲不仅不敢**,还一直担心在外流浪的儿子。这是近日发生在东城区某大院保安向旭身上的事。8月10日凌晨,得知儿子在住处附近流浪时,思考多日的向旭还是忍痛报了警,将儿子送往了派出所。

  妻子和儿子先后患上精神类疾病

  今年48岁的向旭来自湖南怀化,已经在东莞打了十多年的工,妻子患有精神病。目前在东城育新路60号大院内做保安。向旭生有两个孩子,小儿子向浪今年25岁,于2012年被诊断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为照顾儿子,向浪一直跟向旭吃住在一起。

  8月5日中午11点多,向旭下班回家,向浪就向他抱怨院子里的人对他指指点点,向旭就说了一句“不要老去抱怨别人,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想这句话激怒了向浪,他操起菜刀就砍向了父亲。房间很小,向旭无处可躲,只能是扬起左手,挡住头部,结果菜刀砍中他的左手手腕。

  “好在我儿子当时只是砍了一刀,砍完人后,他扔下菜刀就跑走了。”向旭赶紧用衣服包扎好手腕处的伤,连忙去追儿子。“他砍伤我,我还可以原谅他,我就担心他跑到外面去,精神病发作,砍了其他人。不仅要赔*,说不定还要坐大牢。”向旭追了几百米,并不见儿子。他只得带着伤来到东城人民医院。

  经诊断,向旭左手腕连接小指和无名指的两根手筋被砍断,至少需要休养三个月。即便是**康复的话,左手也提不了重物。

   思考了两个小时含泪拨打了**电话

  对于受伤的详情,向旭都没有对外人讲过。在住院的期间,他一直担心儿子的流浪生活。“我怕他在外伤人,还怕他没吃的没住的。”向旭想到儿子肯定会回育新路60号大院的。他每天都会打电话给那里的老乡问问儿子回去没。据向旭的老乡说,向旭对儿子非常的好,即便是被儿子砍伤了,他对此都是只字不提。

  8月9日晚上,向旭偷偷跑出了医院,回到了育新路60号大院。大院里的老乡告诉向旭,向浪已经回来了,但大院已禁止他入内,向浪当时正在大院外的角落里蹲着。向旭立即跑了出去,看到黑暗的角落里,一个黑影蹲在垃圾旁,拣着里面的剩菜剩饭往嘴里塞。

  “我不想他到处流浪,更不想他去伤人”,向旭鼻子一酸,*后下定决心拨打110。向旭说**前他做了2个小时的思想斗争,“我担心派出所会把儿子关起来,要判刑坐牢的。”向旭说。

  民警赶到后将向浪带回了派出所,接着又送到了新涌精神病医院。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