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工及子女可免费艺术培训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舞蹈展示课。南都记者杨秀伟摄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 昨日上午,蓬江区异地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智荟城站)与蓬江区泽润田文化艺术服务中心联合启动“缤纷暑期·艺术之夏”活动,开始为辖区外来工及子女提供免费艺术培训。该项目以蓬江财政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实施,外来工申请时需提供所在企业工会的证明文件。

外来工和子女均有培训

该项目提供的免费培训内容目前包括两大类,针对外来工子女设立7个班级,包括少儿舞蹈、艺术考试、音乐、书画、阅读写作等;针对外来工设立2个班级,分别为文艺骨干舞蹈培训班和形体气质综合训练班,该两类培训今后将长期招生,每班20人,10或12人以上即开班。此外,暑期来到江门与父母短暂团聚的“小候鸟”,也可参加**的一期暑期“小候鸟”舞蹈班。

昨日上午启动仪式上,泽润田中心举办了一节舞蹈展示课,并接受外来工家庭咨询和申报登记。来自湖南外来工家庭的邢子琪小朋友说,她在江门已生活了6年,虽然小学每周也有两节艺术课,但很高兴到了暑期还能接受专业的舞蹈培训。

申请时需提供工会审核意见

希望自己或子女参加免费艺术培训的外来工,需要先向其所在企业咨询。依照项目规定,免费服务只面向蓬江辖区企业职工并要求该企业已组建工会且依法申报工会经费。外来工申请时需提供工会审核意见,其子女申报时需另提供户口本复印件(证明直系亲属关系),不符合条件者报名则需交纳450元/期(10次课,每次课90分钟)的费用。

[提醒]

有意报名者可登录蓬江区总工会官网查询相关课程通知,在企业办齐资料后到建设三路75号智荟城6楼611A室报名(电话8222109,13822355071)。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