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百名中学生中逾5人脊柱侧弯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万蜜实习生古晓彤通讯员彭福祥李绍斌 100个广东省中学生中有超过5个患有脊柱侧弯。近日,中山一院脊柱侧弯中心患友互助会两周年暨新苗基金创建四周年纪念活动透露,28岁以下的贫困家庭的青少年脊柱侧弯患者可申请资助。

中山一院脊柱侧弯中心主任杨军林介绍,脊柱侧弯与我们常说的由习惯不好引起的驼背不同,是在一定年龄段发生的脊柱偏离中线,发生弯曲,严重时危及生命,需要手术*疗。去年9月,该中心和省教育厅联手,在广州、深圳、珠海、汕头四市,对16万名中学生进行脊柱侧弯发病情况普查,调查结果显示,广东中学生的脊柱侧弯发病率达5.3%,以女孩居多。

孩子上了初中之后很多都自己洗澡,家长不容易发现脊柱侧弯。杨军林说,“如果尽早发现和*疗,95%的患者不需要做手术”。全国约有300多万名脊柱侧弯患者,其中5%属于超过40度的重度侧弯,需要手术*疗,而且手术*疗总费用高达几十万。

为了救助贫困患者,4年前,中山一院脊柱侧弯中心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了“新苗基金”,给海内外0到28周岁贫困家庭的青少年脊柱侧弯患者,提供部分医疗费用资助。根据侧弯程度、家庭贫困条件,可报销手术费用的30%-80%。杨军林介绍,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已募捐价值997.1万余元财物,申请人数达276人,已成功帮助122位脊柱侧弯患者。

小贴士

脊柱侧弯贫困患者如何申请资助

资助资格:全国或海外2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

资助证明:救助对象直系亲属须持户口所在地的镇以上街道、单位与民政厅三方出具的家庭特困证明

咨询电话:020-37632321、13751775347(张国芳文诗奇)

网站:http://www.chinascoliosis.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二路58号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手术大楼16楼脊柱侧弯中心(511080)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