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两漂流景区无证经营受罚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罗煜明通讯员温宇 今年7月惠州市体育局联合公安、工商、卫生、质监、安监、旅游等部门,对全市从事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经营活动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发现惠东多祝南山漂流和巽寮龙腾峡漂流两个景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已过期,均未提出续期申请,惠东县体育局向两景区发出停业整改通知。目前,经过整改龙腾峡漂流已经取得经营许可,南山漂流仍未整改过关。

惠州市体育局提示,安全防护未达标准的漂流景区,不仅游客在游玩过程中没有安全**,而且出现意外时保险公司有可能不予赔付。

多祝南山漂流景区:本地村民担任救生员

近期南都记者到南山漂流景区走访时看到,证照已失效的南山漂流景区目前仍在对外经营,每日接待游客数量高达数百人。景区经理蔡国财告诉记者,未获证照经营的确违规,但为了让景区内打工的30多名长坑村村民有事做,只好偷偷继续经营了。据了解南山漂流景区目前每年的游客人数在1万人次左右,漂流费用138元/人至65元/人不等,漂流全程5公里,一般用时2小时。

记者了解到,南山漂流的5公里河段算不上湍急,景区因此在一些河段拦坝制造落差,由于水量也不大,景区每次进行漂流活动时,要先派人去溪流上游的水库拉闸放水。蔡国财介绍,虽然景区聘请的救生员未取得****,但救生员都是本村水性较好的中年男子,熟悉漂流河段的环境,救起人来得心应手,南山漂流至今未发生过溺亡事件。

据了解,南山漂流景区至今仍未通过整改。

巽寮龙腾峡漂流景区:已整改第二落差点

另外一个受罚的龙腾峡漂流景区位于巽寮,于今年7月初开业,目前已接待数千游客,但开张不久即因救生员不足和漂道湍急危险而受到停业整改处罚。龙腾峡3公里左右的漂道,由人工铺设而成,明显比南山漂流的漂道危险,特别是漂道的第二个落差点,因落差较大极易造成翻船,有旅游团表示自己的顾客曾经在此处翻船磕掉了门牙。

昨日,惠东县体育局市场股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整改的龙腾峡漂流景区,目前对第二处落差等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的漂道进行了改造,并配备了5名获得****的救生员,惠东县体育局上周五已经向该景区核发了经营证照。

景区经理:

“国标考试苛刻,对村民难于登天”

南山景区经理蔡国财表示,国家新**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规定,标准实在太高,在景区内打工的村民们要么学历太低理论考试通不过,要么年龄偏大无法通过潜水和游泳测试,村里有文化有体能的年轻人,嫌弃救生工作收入低,无人愿意去考。蔡国财指责考试苛刻,比如5米的无器具潜水和百米游泳速度要求,对于四五十岁的村民来说比登天还难。

VS

县体育局:

“新规确有苛刻之处”

惠东县体育局市场股昨日表示,国家新**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规定,对于南山漂流的从业者们来说,确实有苛刻的地方。针对南山漂流景区的实际困难,惠东县体育局目前已帮助景区联系了体校,对即将去参加救生员考试的村民,进行救生理论和救生技能的培训,此外该局还将严加监管南山漂流,防止景区违规经营。

[提个醒]

在无证景区受伤保险可拒赔

惠州市体育局表示,漂流属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需提交符合项目要求的场所、器材、设施的有关证明,漂流从业人员应接受符合项目要求的专业知识培训的证明或者执业资格证明,景区内应配备符合项目要求的救护设施和救护人员等。体育局提醒,未取得证照或者被责令整改的景区,项目可能未达安全标准,市民在游玩过程中易发生危险,如景区未获得相关执照,即使个人购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也有可能对此**赔付。

针对多数市民难以知晓景区是否获得相关经营证照,惠州市体育局提示,所有取得证照的景区都被要求“亮证经营”,即所有景区都应将自身营业许可执照挂在游客*容易看到的显眼处,市民可根据亮证经营的情况,判断该景区经营是否已通过体育行政部门的审核。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