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涨得猛 衣服打折了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通讯员李超文 国家***江门调查队昨日公布7月CPI数据。上月江门市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1%,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价格环比呈现“3升3平2降”的格局。

食品类价格环比持平

同比数据方面,食品价格涨幅*大,涨6.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则同比涨4.5%,其环比则涨1.9%,领涨八大类商品价格环比。

食品类商品价格环比持平,不过蛋价、菜价环比上涨明显,在6%左右水平。临近中秋节,鲜蛋需求量大增,导致7月鲜蛋价格上涨5.9%,预计鲜蛋价格将维持在全年较高水平,直到中秋节后才会逐渐回落。7月份受台风影响,蔬菜价格出现上涨,本地蔬菜供应量少,外地菜主导价格上涨,总体环比上涨6.5%。

环比上涨明显的还有鸡肉价格。上月,肉禽及其制品价格总体上涨0.3%。其中,由于前期禽流感的影响,鸡禽存栏出现下降,市场供应减少,鸡肉价格出现反弹,7月鸡价上涨5.4%。

油脂价格总体上涨1.4%。国内油脂价格受**价格影响出现波动,近期国外市场对天气影响进行炒作,原料价格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影响国内市场油脂价格回升,部分市场菜籽油价格反弹,带动食用植物油价格上涨1.8%。

与上述食品类涨价相反,干鲜瓜果则大幅下跌8.4%,因瓜果成熟,集中上市,供应量大增,价格出现下滑。

居住类价格环比下降

衣着及居住类价格环比下降明显。随着各地楼市的降温,居住类商品价格也有所下降,总体微跌0.1%。其中,水泥价格下跌1.1%,玻璃价格下跌2%。新装上市后,供应量逐渐增加,价格逐渐回落,衣着总体下降1.3%。其中,男式衬衫下跌6.8%,男式裤子下跌2.6%,女式T恤衫下跌3.8%。

其他值得关注的价格信息:本月汽油价格上涨2.3%,柴油价格上涨0.7%;暑期旅游旺季,出游人数增加,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7.9%,飞机票价格上涨15.6%。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