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发现登革热输入病例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目前正值夏季高温,蚊虫繁多,全省亦进入登革热流行季节。记者昨日从顺德区疾控中心获悉,近期顺德已发现登革热输入病例,该病人发病前曾到马来西亚工作。

据悉,该病人经*疗后已康复出院。区疾控中心称,今年以来东南亚区域登革热活动较为活跃,广东与之交往密切,输入性风险较大。目前,全省已进入登革热流行季节,从全省看,广州、佛山等地区已出现本地感染疫情,暴发风险提高,防控形势严峻。

针对目前防控形势,据区疾控中心介绍,顺德已及时下发防控文件,并采取了多个措施。今年1月底,区卫计局组织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对各镇(街)防控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主要包括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排查登记、临床医生诊疗知识掌握情况、隔离病房设施、登革热快速诊断试剂使用等。同时,各镇(街)也加强了对医务人员、村居入户调查人员等的培训。

此外,区镇各相关部门已紧急采购了一批检测试剂和杀虫剂等防控登革热的物资,积极开展病例和媒介监测。同时,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并加强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旅游等部门的疫情联络,及时互通信息,严防输入性疫情进一步传播。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