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8车道 人行绿灯仅10秒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 张建辉

雷**:从石排公园横穿到对面石排公安局的路口,人行横道上的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绿灯时间太短,差不多才10秒。那个路口是双向八车道,等绿灯亮起时,行人连走带跑也过不去马路,只能呆在路段中间等下个绿灯时间,车来车往十分危险,要是带个孩子更加不安全。

走访:雷**所说的路口为石排大道与石排公园交叉路口,位于石排镇中心区繁华路段。雷**每天都得横过马路到石排公园散步游玩,但每次过马路却总是匆匆忙忙。“好几次差点被车撞到,一般速度都过不去,要是老人家就更加没办法了。”雷**说。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该路口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基本上都是刚走到一半,绿灯就变了。正在穿行的行人进退两难,要么加快脚步一阵小跑,要么停在路中间等待下一次绿灯。有些年轻人不顾危险*在汽车启动之前,快速跑着赶过马路。而一些行动较慢的老人还有一半距离未能通过马路,只好站在原地或继续慢走,但是不少车辆已经开始通行,险象环生。

经南都记者测试,该处行人过马路绿灯的时间仅为10秒。南都记者以正常步速行走,只走了一半,红灯就已经亮起来,无法通行了。

回应:石排交警回应称,石排大道与石排公园交叉路口处于S120省道石排大道,交通信号灯采取单边放行方式进行放行。考虑到该大道作为一条主干道且横贯镇中心区,每天进出该大道的车流、人流较大,交通十分繁忙,于是在该路口石排大道路中设置了行人休息岛。按照当时道路的设计,设置行人休息岛的目的就是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让行人分二次通行路口。

石排交警大队表示,经过调查了解,该路口人行道红灯时间长、绿灯时间短的现象确实存在。交警大队将联合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根据该路口车辆、行人的通行情况进行,对行人过马路红绿灯作出适当调整,*大限度提高车辆、行人的通行能力。 采写:南都记者 唐建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