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寻宝”之名 行交友之实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青年男女们按图索骥寻找认识龙岗。南都记者周伟涵摄

街坊事

南都讯记者周伟涵

为了牵一线姻缘,龙岗宝龙社区的工作人员可谓是煞费了心思,前日,他们组织了30名未婚青年男女进行一项“寻宝识龙岗”的活动,不仅让小年轻们可以更好认识龙岗,更重要的是,给大家制造了恋爱机会。

“老妹,赶紧把你的车给我开过来,我今天有急用”、“请问一下,去摩尔城的路应该怎么坐车”、“大家赶紧回工厂,骑上自己的单车,直接去龙城广场”……10日上午9点,龙岗区宝龙社区服务中心来了30名社区的青年男女,被分成3组后,每组都分别拿到一张任务卡,任务卡上各有一张图片,3组人员被要求可以用任何方法抵达图片中所指示的地点,并在该地点的U站拍集体照作为完成任务的标准。

很快,3组青年男女辨认出图片中的地点分别为龙岗中心城的摩尔城、龙城广场和文化中心。如何抵达目的地?有的开始投石问路,找的士找公交车;有的开始打电话给家人,迅速开车过来增援;而有的则小步跑回工厂,骑上单车前往目的地……

这活动为了干吗?据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吴秋舜介绍,为了增加辖区青工的交友范围,提供一个扩大人际交往和交友的平台。现场工作人员张惠娟解释说,来参加的这些人都是在宝龙社区的青年男女,宝龙工业区是社区服务中心的主要服务对象,外来工不少,他们平时大多忙于工作,有的在龙岗住了很多年,却不知道龙岗到底长什么样子,“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周围比较有名气的地方”。

接下来,当三组队员分别以不同方式抵达目的地后,U站的工作人员又开始给每组一条谜语,让大家猜测下一站的目的地并取得*后一张任务卡。

“这些任务卡还真难拿到,我们是在一个棋盘下面,找到了终点是龙城公园山顶凉亭的指令”,参加活动的杨先生称,这个活动总共花了大家3个多小时的时间,但龙岗中心城的所有稍有点名气的景点,大家***就记住了。

要参加这个活动也不容易,必须是未婚的青年男女呢。吴秋舜偷偷称,活动后,很多青年男女互留联系方式,“我们也要提供一个交友的平台,鼓励大家主动寻友追求幸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