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价80多万元 这费那费扣掉近半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下角中路82号的拆迁工程处于停工状态。南都记者田飞摄

南都讯记者李立君实习生冯晓洁“九几年开发商跑了,我们的房子成了历史遗留问题。”住在惠城区下角片区的何先生有一个35.38平方米的档口,被列为青年河整*工程拆迁对象,因为土地性质等问题,他这个评估价为80多万元档口要被扣除43%。据其透露,还有4户商铺也是同类情况。

扣费理由:所在土地要办理工转商

何先生现年70多岁,他的档口位于惠州市下角中路82-2号,一直租给别人做麻将馆兼小卖部,此处已经被列为青年河整*项目的拆迁对象。何先生介绍,指挥部负责拆迁的人员多次跟他交涉过,“市政工程我们肯定支持,不过凭什么要扣我们总额的43%呢?”他出示的**评估报告中显示,这间房屋性质确定为商铺,面积为35.38平方米,*终的评估产权单价为22742元/平方米,总价为804612元,不过,要扣除43%的费用,也就是说要扣除345983元,“这是第二次的评估结果,**次的结果要扣除53%。”何先生透露,还有4户商户也是同类情况,大家都不同意,才变成了现在的评估结果。

为什么要扣除补偿款的将近一半呢?谢先生的档口在何先生的隔壁,“他们说我们的房屋所在土地为工业用地,需要办理工转商,费用要扣除40%,没有房产证要扣除3%,租户的营业执照过期要扣除10%。”谢先生认为官方的这个算法很没道理,“我们的房产证和房子所在土地性质,一直是历史遗留问题,我们20多年来一直找**解决未果,现在倒要把成本算到我们头上了,非常不公平。”

拆迁户质疑:副市长的批示为啥没效

据了解,何先生和谢先生的商铺兴建于1993年,当时是惠州市交通车辆修配厂和惠州市华金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后来我们这边几栋房子归华金拥有,他们作为商品房卖给大家,可是土地性质变更的*一直没有交,因此房产证一直拿不到,我们该交的*都交了,包括土地变更的成本。”谢先生介绍,后来惠州市华金实业有限公司没有了,也就成了历史遗留问题。这20多年期间,不少业主先后向**部门反映,直到2010年市**某**亲自批示,要求解决土地性质和房产证问题,而且市房管局、市住建局、市法制局都有了肯定的答复,不过,问题还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昨天上午,何先生把自己当年保留的那份批示复印件出示给记者,“拆迁办说这没有效,副市长的名字都签在上面,怎么会没有效呢?”

[现状]

未签约先把房屋围起来

昨天,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何先生和谢先生等4户商铺周围的房子都已经拆掉了,但是,他们所在的整栋楼房还完整如初,“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们肯定不会签字。”虽然他们有不签字的决心,但生活上已经非常不方便,因为房子周围被拆迁人员用铁皮全部围了起来,只有一条小路进出。“商铺是临街的,我们还没有签字,就被围起来,生意没法做。”谢先生多次找过拆迁办,但是对方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记者随后两次找到负责此事的指挥部想了解相关情况,但一直没有相关负责人出面回应。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