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多平方米违建只肯拆736平方米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岛主”自行拆除了2008年新建、改建的736平方米建筑。南都记者陈海燕摄

“许洲岛违建”追踪

南都讯记者陈海燕许洲岛是大亚湾海洋保护区的岛屿,但1991年以来,何云标在岛上建起1万多平方米的违建,成为岛上**的“岛主”,今年惠州“两违”整*行动中,何云标的建筑被大亚湾**勒令拆除(详见南都惠州读本6月19日报道)。僵持多日后,本月7日,当事人大亚湾海洋城客船有限公司**何云标组织人员自行拆除违法建筑面积736平方米。但何云标称,1991年的建筑物是历史遗留问题,他不会自行拆除。

1991年开建2008年再新建、改建

许洲岛上的违建于1991年由何云标开始建设,2008年再进行新建、改建700多平方米,总占地超过1.5万多平方米。今年许洲岛上的违建被纳入惠州“两违”整*范围。6月1日,大亚湾区城管执法分局对许洲岛违建依法立案,并于6月18日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并将该案列为两违整*百日攻坚战**整*对象。

恳求不拆建筑愿交**暂管

何云标极力试图阻止拆除这一结果发生,“许洲岛距离海岸那么近,进出船只很多,做保护区不合适,大亚湾可以将它打造成一个风景点。”他甚至恳求岛上建筑不拆,可暂由**保管,“如果**将其拍卖,我还可以买或租回来。”

“1991年耗*资建时,怎么没人说是违建”

目前,何云标自行拆除了2008年新建、改建的736平方米建筑。“1991年我耗费*资,一砖一瓦地从陆地上运输材料到岛上,非常辛苦地建起那些建筑。当时根本就没有主管部门要求我们停工,或者认为我们是违建。怎么过了23年,现在要定性为违建,一定要拆除?”何云标认为,2008年新建的部分建筑确实是违建,1991年的建筑物虽然没有报批,但根据当时特殊的历史条件和情况不能被定性为违建,“我觉得大亚湾**可以到现场去评估、测量,估算我在岛上建筑物的价值,给予我适当的补偿。不能说拆就拆。”

“他自己拆除比我们强拆更合适,可以避免很多矛盾和冲突。我们也希望其他的违建物他也能够自行拆除。”大亚湾城管有关负责人说。

回应

剩余违建拆除将依法推进

大亚湾管委会主要**强调,许洲岛上违建物一定要拆。但拆除岛上违建必须走合法程序,根据《海岛保**》,海洋部门对岛上违建只能依法作出停止违法行为、**原状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另外,就许洲岛违建****执法主体问题,大亚湾区管委会专题开会进行了讨论,*终确定适用《城乡规划法》,由区城管执法分局对许洲岛上的违建进行处理。

根据大亚湾城管调查认定,目前大亚湾海洋城客船有限公司自行拆除的确实是2008年之后新建的违法建筑,对于1991年违建的拆除,接下来大亚湾区管委会还将继续依法推进。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