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捐300万元支援鲁甸灾区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晓华侯玉晓通讯员程倩敏孙虹8月3日,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为支援云南灾区人民,中山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募捐、救助、祈福等活动,就在8月12日,中山市委、市**向昭通市委、市**及鲁甸县委、县**发去慰问信,并决定向昭通市捐赠救灾资金300万元,支援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市慈善总会收到捐款23876元

截至8月12日12时,市、镇红十字会共接收捐款455165.4元,其中市红十字会收到275827.9元,各镇区红十字会收到179337.5元。市慈善总会共接收到捐款23876元,以及饮用水、方便面一批价值约5000元。

市民政局介绍,*炬区、南朗、东凤、南头、大涌等镇区除发动机关干部踊跃捐款外,还纷纷向辖区内厂企、社会组织和村居等,发出为灾区募捐的倡议书。其中,南头镇目前已收到16105元捐款,东凤镇募集款项28100元。8月5日,佳能(中山)办公设备有限公司通过*炬区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5万元。8月9日上午,位于黄圃镇的格兰仕集团组织了价值达50万元的微波炉、电水壶、帐篷等救灾物资发往云南鲁甸灾区。

跑完5公里农行就捐出30元善款

市民政局介绍,日前,由东凤镇大学生联谊会主办的“彩色暑假”活力健身跑活动顺利举行,彩跑路线起于镇文体广场,终点设在和穗生态园,全程近5公里,共吸引349名群众参与,每一名参加者只要坚持跑完五公里的路程,农业银行中山东凤支行将为云南鲁甸灾区捐出30元善款,活动当天共筹得6600元爱心款。主办方已将该笔善款通过东凤镇红十字会捐赠给云南鲁甸地震灾区。

市民政局表示,计划按照省的要求部署,从30多家社工机构中筛选出**社工,选派2名专业社工赴云南灾区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