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至21日申报休渔补助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伟楠通讯员何伟楠昨日,南都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2014年休(禁)渔补助申报工作已经启动。8月11日至21日期间,该局派出工作组,分别在全市各大渔村及局相关办事窗口设7个点,现场受理渔民的休(禁)渔补助申报。中山渔政支队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休渔的海洋渔船比去年增加了22艘,预计今年休(禁)渔补助资金将增加几十万元,补助资金将于11月之前发放到位。

中山渔政支队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今年休(禁)渔补助对象为经市海洋与渔业局核定,今年4月1日前在已公示的休(禁)渔渔船上任职、持有合法有效的渔业船员证书和渔业船员IC卡、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渔业船员,且其任职的渔船证书齐全有效、职务船员配备齐全。根据全市渔船捕捞生产的实际情况,每艘休(禁)渔渔船申请补助人数应为按规定配备的职务船员加上1至2名普通船员,其中内陆禁渔渔船补助人数一般不超过2人,小型海洋休渔渔船补助人数一般不超过2人,中型海洋休渔渔船补助人数一般不超过4人。

受理申请阶段的时间为8月11日至8月21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将分别在黄圃镇马安村、民众镇义仓村等7个地方设点受理休(禁)渔补助申请。符合条件的渔民,须以船为单位提出申请,申请时须提供有效的渔业船舶“三证”(登记、捕捞、船检)、航行签证簿及船主身份证,以及补助对象有效的渔业船员证书、船员IC卡、身份证、农信社银行卡或存折及有效的保险凭证。届时,由工作人员将申报材料信息录入系统,满足申请条件的由系统生成并打印《2014年度休(禁)渔补助申请表》,交船主现场签名确认。船主在所有补助对象签名并到渔船所在村委会加具意见后,连同补助对象身份证复印件、农信社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及航行签证簿记载的船员任职情况页的复印件,一并交回审批,工作人员检查核对无误后予以签名确认。

“2014年参加休渔的海洋渔船比2013年增加了22艘,预计今年休(禁)渔补助资金将增加几十万元。”中山渔政支队副支队长张利军介绍,2013年市财政共发放休(禁)渔补助资金284.84万元,对1157艘渔船的2120名渔业船员给予了补助,其中海洋渔船655艘、船员1291人,内陆渔船502艘、船员829人。参照往年进度,走完相关程序后,今年的休(禁)渔补助资金预计将于11月之前发放到位。

[链接]

1、休(禁)渔生活补助标准、资金来源

补助标准:休渔渔业船员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禁渔渔业船员每人每年补助1100元。

资金来源: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台山、开平、恩平除外)等经济发达地区所需资金全部由市、县财政负担;其它地区所需资金由省财政负担50%,市、县财政负担50%,市级财政负担比例不少于县级财政。

2、补助受理申请的时间及地点安排

8月11日在黄圃镇马安村委会设点办理;8月12日在民众镇义仓村委会设点办理;8月13日在神湾镇竹排村委会设点办理;8月14日至15日上午在大冲口渔政大队设点办理;8月18日至19日在横门渔政大队设点办理;8月20日在港口镇群众村委会设点办理;8月21日在局**大厅继续办理。

每日办理时间:上午9:30—11:45,下午2:30—5:00。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8月21日下午5时,逾期不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