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铁水槽重现厨房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科勒的艾莎卡蒂系列铸铁水槽。

说起搪瓷脸盆,80后的消费者都不陌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结婚的时候一对搪瓷脸盆都算是大件。铸铁水槽就是用搪瓷釉面,再加上铸铁做芯,结实耐用。铸铁材料厨卫产品到现在已经有200多年历史,“使用50年仍光洁如新”、材料铁可被循环利用,因此其不仅“**”而且环保。被很多人夸赞为“这是个真东西”的铸铁产品,如今仍占据着厨卫产品的**市场,并大有重新流行之势。

太重是**缺点

国内我们能接触到的水槽大致上分为4种,人造石水槽、不锈钢水槽、陶瓷水槽、铸铁水槽,市场上面*为普遍的不锈钢水槽。人造石水槽是与人造石台面连接在一起的,这种水槽虽然没有接缝,不易存留细菌,但人造石比较脆弱,一但遇到外力划伤或是高温断裂不易**,而且造价**。不锈钢水槽容易划伤,而且使用中会有水印出现,质量差的还有水锈出现。陶瓷水槽,上世纪90年代以前的楼房很多都使用,缺点是每次洗碗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把它碰碎了,基本已经属于过时产品了。铸铁水槽,外层以坚固的铸铁高温烧制,内壁涂有瓷釉,这种水槽坚固耐用,环保卫生,美观大方,**的缺点是重量,由于自身重量过大,所以要求在制作橱柜时,要进行加固台面的措施。

**的家庭主妇都知道,为了清洁厨房水槽,大家用过很多方法,很多人都习惯于用钢丝球来刷。水槽暂时是干净了,可这样一来,水槽其实脏得更快了。相比而言,铸铁水槽好清洁,而且很结实。

质量与价格成正比

铸铁由*坚固的金属铁制造,并经过“*焰”的洗礼,使它的颜色更厚实、更亮丽,特厚的搪瓷层为产品带来**的保护,而且可以防止崩碎及刮损。当**的水流从高处落下时,会产生噪音,噪音的大小与所选的产品材料有很大关系。亚克力的吸声性能较差,钢板比亚克力稍强,铸铁的降噪性能*强。

南都记者在市场看到,铸铁的厨房水盆销量不错,不少选择了实木古典风格的橱柜,都会选配铸铁的洗菜盆。但铸铁材料很重,因此搬运、安装都有难度。仅从材料上来说,铸铁产品就比亚克力和钢板产品贵出许多。

南都记者在富逸装饰广场某品牌店里看到,普通的不锈钢厨房水槽只需要1000-2000元,同样尺寸的铸铁水槽高达5000-6000元,价格差距很大。由于价格较贵,铸铁产品仍然只占领着**市场,而亚克力陶瓷、不锈钢材料的厨卫洁具仍占领市场中的绝大多数份额。“购买铸铁水槽的多是装修别墅、大户型的客户,毕竟一个水槽就5000多,我们现在这两款水槽都是比较大的,一般要厨房面积比较大的客户才会选用。”该店销售人员介绍。

**产品

品牌:科勒

型号:艾莎卡蒂系列

价格:6000元

介绍:外观豪华、大气、美观,大小槽设计,方便实用。更宽更深的槽体,使用舒适;尤其适用于别墅、大面积的厨房。科勒有多个系列的铸铁厨盆,这个系列还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不过,绝大多数顾客都是选用白色,要是有创意设计,还有黑色、粉色、绿色等多色,不过可能需要预订,具体要咨询当地经销商或科勒官网。

[Tips]

挑选关键看釉面

“我们品牌的铸铁水槽釉面都是人工上的,对工人要求很高,本身操作时温度高,工人也要很有经验。基本上要3年以上的熟手工人才能*立上釉。”销售人员介绍,釉面是铸铁水槽选购的主要标准。挑选铸铁水槽,顾客要*先看光泽度,通过看表面光泽了解材质的优劣。还要用手摸表面光滑度,产品都需镀搪瓷,镀的工艺不好会出现细微的波纹,但凹凸不平是难免的,因为是手工镀搪瓷。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可以手按、脚踩试坚固度,产品的坚固度关系到材料的质量和厚度,目测是看不出来的,看看在有重力的情况下是否有下沉的感觉。

清理不能用钢丝球

铸铁水槽在使用清洁剂前,一定要先在产品不引人注目之处试用。使用柔软、润湿的海绵或布擦净表面。使用中性肥皂及水,一定要把整个表面擦干。偶有顽垢时,谨慎使用磨蚀性溶剂或清洁剂。每次使用后,用软布擦干产品。勿用钢丝球、钢刷或磨损性的海绵垫。注意不要把脏碟子、咖啡渣、茶叶袋或其它污物长时间留在搪瓷表面。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