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前餐饮食品安全大抽检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京实习生彭颖琪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作为传统应节食品将大量上市。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正在开展包括月饼、面点以及食用油的节前餐饮消费环节抽检行动,截至目前共抽检165批次,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此次抽检通过随机抽样方式,涉及各类大中小型餐饮店,**检查餐厅出售的月饼、面点制品和使用的食用油等,共抽取月饼55批次、食用油55批次、面点55批次。主要是检验月饼的黄曲霉素B1、防腐剂、微生物、甜蜜素等10多项指标,对食用油进行黄曲霉素B1、酸价、过氧化值等指标检测,对面点进行铝含量的检测。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发现不合格情况,将对相关产品进行封存下架并且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同时,除了对本次抽检结果将会予以公布外,该局还将会持续对全市各餐饮店企业开展检查,预防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