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QQ求汇款 表姐被骗走3万元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岩郑女士的QQ号被不法分子盗走,假借其名义向好友借*,结果表姐“中招”,被骗走3万元。昨日,斗门警方表示已接到**并进行调查。

聊天时请求表姐帮转账

郑女士家住斗门镇,8月6日一早,她接到表姐的电话,表姐说,她查了银行卡,发现郑女士说要汇给她的3万元*还没到账。听到表姐这么说,郑女士感到一头雾水,一问之下顿时吃了一惊。

原来,郑女士的QQ号前**被盗了,不法人员登录其QQ号与郑女士的表姐聊了起来。在QQ上,“郑女士”对表姐说,自己有个亲戚资金周转不灵,需要3万元,但她不能转账,需要通过别人的账户来转,她会先打3万元到表姐的账户上,表姐再把*转给另外一个账号。不久,“郑女士”通过QQ发来一张图片,上面显示有3万元已经汇往表姐的账户。见此情形,表姐深信不疑,于是按照“郑女士”给的账号转了3万元过去。

利用银行结算时间差行骗

转账完成后,“郑女士”又说现在是换季时节,可以多进货多**,让表姐再转5万元,同时又发来一张5万元的转账单。不过由于表姐一时筹不到5万元,所以没有再汇。第二天一早,表姐到提款机查询,发现账户上少了3万元,却没有新的*进来,于是打电话给郑女士,这才知道被骗了。郑女士此时才知道,QQ号被盗的几个小时内有多名好友收到了类似信息,除了表姐外并没有其他人被骗。

据了解,“郑女士”之所以能够给出汇款单凭据,在于其利用了银行结算的时间差,在汇出之后立即取消,结果给郑女士的表姐造成了*已汇出的假象。昨日,斗门警方表示已接到**,目前正在处理中。警方也提醒市民,在网上遇到亲友说借*或转账时,务必打电话或通过其他方式确认其真实性,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